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119消防活动月”系列宣传活动
2018-11-15 09:48: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了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及市教育局关于“119消防宣传活动”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观念,从11月5日开始,白山市解放中学举行了以“全民消防,防治火灾”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11月5日间操时间,学校组织了“119消防安全活动”国旗下讲话,下午第八节课又组织各班召开了“全民消防、防治火灾”主题班会,学生们以近几年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和身边的火灾事故为切入点,让大家了解了火灾的突然性、灾害性、易发性,同时针对校园火灾的特点,分享了日常生活中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并呼吁大家平时一定要爱护校园内外的各种消防设施。此外,安全办及各班主任利用微信群、电子屏对全校师生进行了“119”相关安全消防知识宣传,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自救能力。

  11月14日上午间操时间,学校组织开展了“119防火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学校安全工作应急预案随即启动,各岗位值班人员迅速到位,疏散演习拉开帷幕。在班主任的组织带领下,在各关键点疏散负责人的引导下,全校学生弓着腰,用毛巾捂住口、鼻,从容镇定地沿规定的撤离路线迅速撒离至指定地点。整个撤离过程安全、高效,无拥挤、碰撞和踩踏事故发生,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随后,政教处副主任刘强同志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大家认真对待,防患于未然。

  一系列宣传活动的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能力,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可靠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3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1 09:1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09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