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解放中学承办“市直高中语文学科集体备课暨青年教师研究课”活动
2018-12-17 11: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为进一步提升市直语文教师的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水平,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互动交流的平台,12月13日上午,白山市教育学院主办、解放中学承办了“市直高中语文学科集体备课暨青年教师研究课”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核心素养下的青年教师培养”,以课堂教学为载体,以锻炼自我、提升教学水平为出发点,以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为目标,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市教育学院高中部主任马宏杰、教研员卫端丽、张广惠、任力、王永森、市二中全体语文教师、市解放中学教学校长张丰伟、教学校长王风玲、教务主任刘金兰、副主任王平及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活动。



  学校语文组组长张洪霞老师首先做了题为《落实核心素养 提高学生学习兴趣》的讲座,她用生动的语言阐释了对语文的理解,介绍了多年来解放中学语文组教师在教学中落实语文核心素养的具体做法,材料详实、案例生动。






  接着蒋东瑾老师和张冰玉老师分别做了《王熙凤人物形象分析》和《走近杜甫 走进杜甫》两节研究课。两位老师立足课堂,切合学生实际,突出学生的主体性,注重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注重引领学生思维创新,语言精炼准确,风趣幽默,师生互动热烈,学生见解独到,落落大方,充分体现了解放中学以学定教,先学后教,学练结合的教改思路,受到与会同行的赞赏。







  课后又进行了精彩的评课活动。二中的张兵、宋浩、孙莹三位老师先后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客观公正,妙语连珠,学养深厚,评课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探讨交流中深化了对新课标下语文教学的思考。

  马宏杰主任最后做总结发言,她肯定了几位教师在此次活动中的精彩表现,肯定了解放中学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并对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出了三点希望:1、希望青年教师多学习、多思考,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提升专业素养。2、保持积极进取、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精神,将自己的特色与学校特色相融合。3、注重与其他学科的融合,丰富自己,成为底蕴深厚的学者型语文教师。
  此次活动是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崭新的课堂教学模式的一次很好的融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实现了钻研、探讨、观摩、交流、学习的目标。既为青年骨干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又为全体语文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大家将继续潜心研究、善于反思、不断创新,提高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水平,为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1 10:0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1 13: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10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