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19-10-31 16: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0月29日,长春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发现和解决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市教育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国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所俊、组员张晓宇到会指导。
  梁国超在讲话中总结了前一阶段长春市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一是形成统筹推进好格局。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局17个指导组对所指导单位逐一审核把关,到会指导,所涉单位迅速行动,全面落实,呈现出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的良好态势。二是打出精准指导组合拳。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通过工作提示单、周预报表等方式,精准调控任务程序,局指导组通过参加会议、审核材料、谈心谈话等方式,发现存在问题、及时校准偏差。三是掀起学习教育新高潮。通过开展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专题交流学、典型带动学等方式,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四是狠抓整治整改不松劲。围绕中央、省、市委确定的专项整治内容,聚焦教育教学实际和学生家长期盼,列出整治任务,明确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以群众获得感体现主题教育成效。看到成绩的同时,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个别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到位、个别单位学习质量不高、个别单位调查研究不深不实、个别单位整治整改落实不到位等等。这些问题和现象,必须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梁国超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推进长春市教育系统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学习教育再加深。要聚焦主题深学细悟,确保学习不松懈、不停顿、不断线。二是强化真改实改,检视整改再加码,要紧盯抓实问题清单,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集中力量推进整治。三是强化务实高效,指导把关再加劲。要围绕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指导意见和当前重点工作,围绕实现主题教育目标加强指导。四是强化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再加强。要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开门搞教育,切实发挥“关键少数”带动作用。

  梁国超强调,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文件精神,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层层压实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高标准严要求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要切实摆布好主题教育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以办学质量的提升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我市教育系统主题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影主持,市教育局主题教育各指导组组长、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