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大学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2020-03-28 20:0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连日来,吉林大学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密切关注留校研究生群体,积极协调学校后勤集团、校医院、保卫处、各校区综合办等相关单位,为留校研究生提供各项服务,温暖了学子之心,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中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留校研究生的关心和关爱,更好地开展留校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吉林大学研究生工作部2月8日成立中心校区临时党支部、北区临时党支部、东西区联合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广大留校研究生党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把保障好留校研究生的身体健康和生活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物品上门”“服务上门”“询问上门”等服务,较好地解决了留校研究生的各项保障工作。
  热情周到,细微见真情 
  临时党支部每天负责监督学生体温测量、口罩佩戴以及饮食协调等多方面的生活保障,安排专人负责购买并配送等一系列细致化服务。
  校园封闭后,生活用品采购是留校研究生面临的最大问题,经研究生工作部与学校致远超市协调,每周由所在校区的临时党支部进行汇总,上报同学们的采购需求,并由致远超市分别配送至公寓楼楼下,同学们足不出门便能享用到水果、饮料、日用品等生活所需。临时党支部及时将研究生工作部准备的口罩、体温计、酒精棉片等物资发放给每一位留校研究生,为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提供保障。
  以人为本,及时解需求 
  疫情发生后,研究生工作部结合留校研究生的实际需求,与后勤集团多次沟通,反复论证安全问题,制定了周密的校内浴池临时开放计划,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同意。经过前期统计,结合每个校区浴池的容量,根据学生的校区和公寓楼分布情况,实现了留校学生分批洗浴。同时,研究生工作部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分别赴中心校区、朝阳校区、新民校区、和平校区等开展留校研究生洗浴的组织监督工作,在与后勤集团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留校研究生的洗浴服务保障工作。
  受疫情影响,为防止交叉感染,学生公寓洗衣房暂停使用。很多留校研究生认为开放洗衣房更能为他们提供便利,并且不介意使用含氯消毒液进行消杀工作。临时党支部了解到该情况后迅速上报,经研究生工作部与后勤集团多次沟通,并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批,学生公寓洗衣房已于2月28日恢复开放。
  见微知著,小事见大爱 
  一天晚上,崔同学突发高烧到37.8度,与他同寝的还有3名男生。按照相关要求,他们必须到学校指定的比照医学观察点进行观察。几名同学听说要到几公里之外的比照医学观察点观察14天,顿时慌了神,崔同学所有考博用的学习资料还在自己的宿舍。中心校区留校生临时党支部负责人了解到该情况,征得学生本人同意后,请宿舍管理员帮助将学习资料拿到自己车上,立即将资料送到了观察点。动物科学学院的崔同学,因为发热被送到学校指定的比照医学观察区。东西区联合党支部了解到她略有贫血,不仅为她送来水果等慰问品,还给她送来了红枣和奶粉,叮嘱她安心养病,早日康复。一院赵同学在洗澡时,将澡卡也是饭卡遗落到了浴池,本人一直没发现。北区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及时联系赵同学,一直和浴池工作人员等到赵同学回来取走。住在北区八公寓的第二医院两位同学家在甘肃、重庆,几位应届毕业生同学没有携带笔记本电脑、学习资料等返家,北区临时党支部负责人了解同学需求后,积极协调后勤公寓管理部门,组织留校楼长和党员骨干成立邮寄工作小组,联系快递公司到公寓外统一收件,解决暂时无法返校同学的毕业论文写作急需。
  “一线党员不畏疫情、冲锋在前,我们要把后方当作主战场,做好自己的分内事,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三个临时党支部成立之初每名党员掷地有声的誓言,时刻把服务学生、锤炼本领当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印证,用执着和忠诚书写青春时代最美的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