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程学院研究生傅宇丕受邀参加北京高校建筑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
2020-06-17 11: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6月13日-6月14日,北京高校建筑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暨清华大学第595期博士生学术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会议平台举行。本届论坛以“FOR ALL”为主题,希望整合建筑、城市规划、风景园林、建筑技术科学、建筑环境工程、地理、历史、社会、经济、公共管理等多学科成果,促进相关人才交流。
  经过前期征稿,该论坛共计收到国内外近20所高校的百余位研究生的摘要、全文投稿。经专家初审后,共评选出38名学生在五个不同主题分论坛进行汇报,长春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傅宇丕同学入选,他是东三省高校学生中唯一被录用的研究生。

  6月14日傅宇丕同学做了精彩汇报,汇报题目为“基于气候环境影响因子视域下的寒地城市住区建筑布局研究”。本次汇报以东北寒地城市——长春市为例,基于寒地城市特殊的气候环境,探讨现有住区建筑布局与气候环境中风环境的相关性,介绍了计算流体力学(CFD)模拟技术分析的方法,研究不同建筑布局对寒地城市住区外部风环境的影响,并基于气候季候性变化明显的特征探讨适合于寒地城市住区的建筑布局模式。

  此次论坛提升了长春工程学院研究生在建筑设计方面的能力,搭建了与其它高校研究生交流的平台,对长春工程学院研究生今后的学习、科研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2: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10: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09: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16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