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市教育局:艺体专业考试培训 “包过”不可信
2015-10-29 11:24:00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规范艺体专业考试培训办学秩序,有效防范违规办学、虚假宣传、虚高收费和招生回扣行为,维护考生和家长合法权益,近日,长春市教育局开展艺体专业考试培训专项治理。

  对驻长各高中学校在校生参与校外艺体考试专业培训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学生参训机构名称、缴费数额、入学推荐人和推荐方式等情况。同时通过设立公开电话、电子信箱等方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受理学生和家长关于教师违规向校外培训机构及个人介绍、推荐生源并收取回扣,或者直接或间接组织、参与校外有偿培训等问题的举报。

  加强对考生和家长的宣传引导。下发《关于规范艺体考试培训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要求驻长各高中学校通过家长会或者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向意向参加艺体专业高考的学生及其家长宣传考试政策和录取程序,提醒学生和家长理性选择校外艺体考试培训学校,引导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有办学许可和教学、管理、收费规范的培训机构,不要相信所谓的“包过”、“保过”等虚假宣传和承诺,以免上当受骗。

  联合市公安局开展培训市场大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