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市教育局启动道路冰雪橙色预警应急预案
2015-12-11 13:48:00
长春市教育局
  2015年12月10日,长春市雨夹雪天气,下午气温骤降,气象部门已经发出道路冰雪橙色预警信号。
  为保证学生安全,做好道路冰雪降温天气的预防工作,今天,长春市教育局实时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幼儿园)依据《长春市教育系统关于做好冬季极端天气应对工作的方案(试行)》,马上启动道路冰雪橙色预警应急预案,认真做好极端天气应急防范工作。
  具体要求如下:
  1.及时做好室内楼梯、大厅、室外台阶、缓坡的防滑工作,防止路面结冰,导致师生滑倒摔伤。
  2.有校车的学校,今天中午可以调课放学。放学前,一定要提前通知家长做好学生的交接工作。
  3.加强校车运行安全管理,为车辆采取防滑措施,教育校车司机谨慎驾驶。
  4.明天有校车的学校,安排校车停运。
  5.校车停运的学校,要安排任课教师采取网络互动或电话沟通等手段,继续辅导学生在家完成学习任务,做到“停课不停学”。
  6.各地、各学校今天下午4点前,将校车停运工作落实情况,通过QQ群反馈给市教育局学校安全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