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工商学院首批学生顺利有序返校
2020-06-19 10:3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按照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高校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学校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的工作部署,6月16日吉林工商学院107名首批返校学生顺利、有序、安全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
  吉林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王延吉,党委副书记杜希刚,副院长刘君义、王菁华、迟柏龙、徐文来到返校工作现场慰问返校学生,为同学们送上含有口罩、体温计、酒精消毒湿巾等物品的爱心健康包,叮嘱同学们返校后要做好个人防护。
  早上8时30分,吉林工商学院派出由专人跟随的4辆班车到长春市各指定地点迎接首批返校的同学们。吉林工商学院北门指定入口处各职能部门早已待命,交通引导、复测区、消毒区、身份验证区等各类检测消杀工具及人员均已到位,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9时27分,第一辆班车抵达北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返校学生在入口处保持1米间距、整齐排队,在经过体温复测、行李消杀及免水洗手液消毒、出示行程码和吉祥码、身份验证登记、口罩更换等环节后,返校学生进入校园。各教学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学团主任、辅导员们早已等候在指定区域,迎接同学们回家。会计学院辅导员王英告诉记者,首批学生返校老师们都已期待已久,还特别为返校学生准备了印有会计学院字样的文化衫,希望为同学们留下美好的回忆。王英老师说,学生在校期间,她将和其他辅导员老师一起,做好学生的安全防护和后勤保障工作,为大家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各教学学院分别为返校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并详细讲解返校注意事项。
  为了迎接学生平安返校,吉林工商学院前期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健康防护以及欢迎学生返校的标语随处可见,“归来的少年,终于等到你”“所有的等待都是为了更好的相见”……一句句亲切的话语温暖而有力量。同学们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见到久违的校园纷纷拍照。工商管理学院物业管理专业16410班毕业生赵胜楠表示,此次回到母校,自己的心情既欣喜又不舍。当班车离学校越来越近时,切身感受到了“近乡情更怯”。胜楠告诉记者,吉林工商学院的变化很大,环境更加优美。她说,此次返校,弥补了她大四下学期没有回到学校的遗憾,她想和老师好好地道一次别,和生活了四年的母校说声再见。
  学生进入宿舍前,宿舍工作人员依次为学生检测体温、喷射消毒洗手液,对学生行李箱及随身物品进行再次消毒,核实学生身份信息。午餐时,返校学生均在第二食堂就餐,检测体温后按地面标识有序排队点餐,每人一桌,保障学生安全健康就餐。吉林工商学院公共区域均进行了通风消杀,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密切协同,将每一个安全环节落实到位。
  首批同学已顺利返校,整个返校过程秩序井然,最大程度降低校园疫情防控风险,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吉林工商学院正在积极部署安排第二批返校学生,祝愿同学们一切安好,我们在吉林工商学院等你“回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2 12:0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4 10: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2 12:2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20 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