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城师范学院荣获“2020年度吉林省最受高中生关注本科高校”奖
2020-12-22 15:0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榜样力量——2020年度教育盛典”评选获奖名单揭晓,白城师范学院荣获“2020年度吉林省最受高中生关注本科高校”奖。

  据悉,本次评选设本科、高职、高中、中职四大类共16个奖项。活动经过前期征集、专家会审、综合评审等阶段,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旨在对立足教育本质,不断创新突破,为实现中国教育的跨越式发展积聚创新力量的榜样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和推广,以“榜样力量”探索教育发展先进事迹,分享教育改革有益经验,共同为助推中国教育梦提供教育引擎、思想支撑、精神动力。
  “吉林省最受高中生关注本科高校”榜单,根据中国教育在线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高招智能问答系统中来自各个省份高中生搜索、提问和评论数据,对各指标进行不同权重的加权分析后,结合第三方平台搜索热度,搜索频次、浏览量等数据进行综合计算,最终评选出各省(市/自治区)2020年度最受高中生关注高校榜单。 
  白城师范学院简介:

甲子文化积淀
  学校始建于1958年,前身是白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0年8月,原隶属于国家林业局的白城林业学校并入。2002年3月,升格为本科院校,更名为白城师范学院。学校在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汲取外来文化养分,弘扬革命文化教育传统,始终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共计培养基础教育合格师资和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7万余名,被誉为吉林西部基础教育教师的摇篮、经济社会发展的人才培育基地和科学研究的重要高地。
校园环境优美
  学校是吉林西部唯一一所省属本科院校,坐落于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三省区交汇地白城市。白城市素有“鹤乡”之美誉,位于嫩江平原西部,科尔沁草原东部,拥有向海、莫莫格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花园式校园环境,绿树成荫、花草遍地、景色宜人。校树花“丁香”花香使人酣然陶醉,沁人心脾,流连忘返。基础设施建设优良,现代化教学大楼、标准化学生宿舍、逸夫图书馆、体育馆、大学生文化中心等等各类现代化设施完全满足学生的文化生活需要。
教育特色鲜明
  学校现有教职工892人,其中正、副高级职称教师340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587人。全日制在校生12428人(含分院449人)。
  学校设有20个教学单位,50个本科专业,涵盖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艺术学9个学科门类。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特色高水平一流专业6个,省级特色专业6个,省级品牌专业2个,省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专业3个,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1个。有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3个,省级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个,省级高校工程创新训练中心1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3个。有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12门,省级优秀课程45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课程1门;省级优秀教学团队8个,省级科研创新培育团队1个;省级教学成果奖16项,省级教育技术成果奖12项。
科研实力不断增强
  学校着力凝练科研特色,建有“无机化学重点实验室”“白城盐碱地治理工程技术中心”“通榆年画艺术研究中心”“唐鸿胪井刻石研究中心”等15个省级科研平台。近三年来,承担省部级以上教科研项目441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获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科研成果奖励11项;教师发表SCI、EI、CSSCI、CSCI等索引收录论文410篇;出版著作16部;获国家专利107项。
国际合作交流广泛
  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与俄罗斯、韩国等多个国家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学校常年聘有外籍专家和教师在校任教,并邀请高层次专家来校讲学,开展合作研究。除派遣教师赴海外留学深造外,学校还选择合作院校的优势学科专业,进行学生联合培养,每年有几百名学生赴境外交流学习。学校还与东北师范大学、北华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了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开办了少数民族预科班,招收了公费师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4:2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6 10:5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0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