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
2024-03-14 11:24:00
长春工业大学人文信息学院

3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评议会,学校党委书记王煊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一级调研员王宏阁到会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以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和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对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述职汇报和述责述廉汇报,客观总结了2023年度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王煊从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出发,结合调研和日常掌握的情况,以“一述一评”的方式对会议述职的11位书记逐一点评。

王宏阁代表省委教育工委进行集中点评。他指出,各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剖析问题准确深刻,下步打算思路明确,充分体现了明责、履责、尽责的高度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他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三是进一步强化政治要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四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安全,确保高校和谐稳定。

王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党建模式,构建了“一融双高、党建三同时、四大工程、五彩党建”的“一二三四五”党建工作体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学校党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强战斗堡垒,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两个功能”;坚持立德树人,守正创新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严的基调,毫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对现场述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评议测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