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帆逐梦精筹策 督学视导锦上花——长春市第十中学喜迎责任督学莅临指导
2022-08-25 12:56:00
长春市第十中学
  新学期,新起点,校园欣欣然;新梦想,新征程,扬帆但信风。2022年8月24日,市政府教育督导室第二责任区督学王国华、齐德隆、许丽莅临长春市第十中学,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开学准备工作进行视导。校长苏静、党总支书记李洪录、副校长张辅红及部分中层领导陪同。
  实地踏查 视导安全工作
  从校门到教室,从文体馆到食堂,从实验室到学生宿舍,经过实地踏查,督学一致认为长春市第十中学做到了“校园无死角,隐患无藏身”,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听取汇报 了解学期计划
  校长苏静以“蓄势发轫 启划新程”为题,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情况、新学期工作筹划以及制约和影响学校发展的主要因素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苏校长提到:疫情防控工作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前提,学校在开学初通过完善各项预案,周密部署,错时就餐、错峰上下学,核酸检测等工作将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在实处;校园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开学前学校通过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要场所进行排查,将隐患及时清除,同时注重培养师生的安全意识,通过不定期的安全教育、安全演练,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统筹安排、科学规划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具体概括为“一个引领、两个建设、三项改革、四个保障”;对制约和影响学校发展的主要因素,苏校长也向督学进行了简单汇报。
  督学反馈 指导学校工作
  三位督学在实地踏查、翻阅材料、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一致认为:长春市第十中学的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安全防范管理到位,新学期筹划有高度、切入有准度,改革有深度、落实有细度,真正做到了统筹兼顾,科学合理。在对学期初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三位督学针对“双减”工作、常规教学管理、学校的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谋事而后动,知止方有得。督学的视导为长春市第十中学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长春市第十中学定当把握时机,在新征程开启之际,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教育理想,立足校情、学情,细化责任,强化落实,注重内涵,打造特色,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昂首迈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