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市第十中学生长教育·安全】消防安全记心中 平安健康伴我行
2023-03-27 16:43:00
长春市第十中学
  安全是生命之本,是学校工作的重要保障。为建设平安校园,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丰富消防知识储备,提高遇到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4日下午长春市第十中学联合朝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和湖西街道进化社区党委共同举办了以“消防安全记心中”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讲座由政教处副主任宋迪主持,校长苏静、副校长张辅红、消防救援大队宣教中心和湖西街道进化社区的领导及长春市第十中学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高一年级学生在主会场文体馆聆听讲座,高二高三年级学生在班级分会场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的授课嘉宾为朝阳区消防救援大队宣教中心的张彤老师。
  张老师为大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发生的惨痛悲剧,发人深省。在讲解的过程中,她不仅从理论上教育大家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主要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的自救方法以及火灾事故的处理办法,而且通过示范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让大家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讲座的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学习,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安全无小事,防范于未“燃”。
  本次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消防事故的防范、处置能力,让每位同学深刻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和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同时也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提供了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