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市第四中学隆重举行校标和校徽发布仪式
2023-03-22 15:49:00
吉林市第四中学
  碧空万里,春意盎然。3月20日上午,市第四中学在操场上隆重举行校标和校徽发布仪式。王春光校长、杨晓东书记、赵义强副校长、徐光副校长、李海波副校长及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仪式。
  天边碧色若斯,眼前绯红艳艳。仪式前,师生们在操场上整齐列队,教师们神采奕奕,同学们朝气蓬勃,师生们都好奇地打量着红布遮掩下的那份神秘。原来今天校标和校徽将在全校师生的见证下正式发布。
  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全校师生高喊倒计时“三、二、一!”王春光校长为校标揭幕。市第四中学的崭新名片从此正式启用。校标既代表着校制规章,也蕴涵着育人之道。它镌刻学校荣誉,承载着守护校园的使命,更守护莘莘学子涵养德行、金榜题名。校标体现四中坚守初心、有始有终、以和为范之胸怀;校标彰显四中拔节新生、揽国际视野、创品牌名校之鸿志。
王春光校长揭幕校标
  随后,杨晓东书记为校徽揭幕。校徽既代表着四中人扎根江城教育沃土,矢志铸魂育人的精神;也寓示着四中扬帆起航,乘风破浪,驶向美好未来!全校教职工将持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深耕校园文化,打造特色鲜明的学校品牌。
杨晓东书记揭幕校徽
  教师代表白晓雨和学生代表李妮甜为全校师生解读校标和校徽的设计理念和文化内涵。校标和校徽的主体是由“吉林”拼音首字母“JL”和“四中”二字的艺术变形组成。“中”字其形如木,顶天立地,坚韧不拔。寓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江城大地;向下努力扎根,汲取文化知识;向上拔节成长,成为祖国栋梁。

教师代表白晓雨、学生代表李妮甜
  仪式上,校领导和教师代表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徽。庄严的徽章,是学校赠予学生们的一份珍贵礼物,它饱含着学校对学生们的殷殷期望和诚挚祝福,祝愿全体学生都能在四中这片热土上书写无悔的青春故事。希望学生们能够深刻理解校徽的丰富寓意,身负鸿鹄之志,胸怀赤子之心,不负韶华,奋勇向前。

校领导为学生代表佩戴校徽
  作为一所学校标志的校标和校徽,既是对内修身的励志铭,又是对外展示的宣言书。它凝聚着师生的文化认同和信念归属,折射着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时代精神,彰显着学校的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
  校标和校徽的发布,为市第四中学的发展开启了新篇。校标和校徽是无声的教诲,是信仰的追寻,是初心的坚守,更是崭新的宣言!四中人将肩负着党和国家的嘱托与厚望,擎起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步履铿锵,向新出发!
下面,让我们通过小视频
一起回顾下现场的热烈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