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洮南市妇联联合知行妈妈家庭心理研究中心开展首届户外家庭亲子赋能活动
2023-03-03 11:54:00

  日前,洮南市妇联联合知行妈妈家庭心理研究中心开展首届户外家庭亲子赋能活动,活动以“赋能幸福家 筑梦首善城”为主题,引领全市广大家庭积极投身美丽、健康、平安、幸福“四个洮南”建设。

  活动分为破冰游戏——“认识你真好”、“螃蟹夹球”、“鼓动人心”等亲子游戏环节和参观“一善村”两部分内容。活动前,参加活动人员在知行妈妈专业团队老师安排下分为6组进行竞技活动。活动中,孩子们与家长共同参与、相互合作,不仅提高了家庭成员之间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密感,还共同感受洮南市“善文化、善精神”的韵味风采,让大家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之余拥有快乐的有效亲子陪伴时光。

  “亲子赋能活动有效增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感情,深受大家的喜爱。我们将继续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多多搭建亲子沟通平台,促进每个家庭和谐发展。”洮南市妇联家庭儿童部负责人吴盈盈表示。

  知行妈妈家庭心理研究中心负责人琳琳主任说“我们中心通过专业设计各种亲子拓展活动第一、能够启发孩子的思维和智慧。这就要求亲子活动过程中既能利用和发挥孩子现有的能力,又能够引导和发展他们新的能力。第二、 亲子双方平等参与。亲子活动不是上课,家长不能居高临下对孩子指手画脚,而应当是活动的平等参与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吸引来自吉林市、长春市、松原市、白城市等周边地区近100组家庭、共计200余人参加,近8000人参与线上直播同步观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