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化高中·开学视导】深入探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现方式 —— 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莅临长春市十一高中进行新学期开学视导
2023-02-28 09:16:00
长春市十一高中
  高举树人教育旗帜,建设具有学校特色、长春气质、中国灵魂、世界水平的文化高中。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新发展。2023年2月27日,新学期开学首日,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崔国涛莅临长春市十一高中,进行新学期开学视导,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马德刚陪同视导。
  在校园里,崔国涛局长围绕新学期开学工作,从学生到校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教育教学准备、安全后勤保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询问和具体指导。
  结束实地踏查后,崔国涛局长一行在311会议室听取了学校领导班子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从五个方面做的工作汇报:
  —— 在德育上,要把学生发展标准转化成学生的行动自觉;
  —— 在教学上,要让核心素养贯彻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中来;
  —— 在党建上,要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思想动力;
  —— 在后勤上,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物资保障;
  —— 在行政上,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最后,崔局长围绕长春市十一高中高质量发展提出六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优化学校培养目标,明确新时代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
  二是要全面围绕人的发展来系统规划学校各项工作;
  三是在人的发展中,要把精神建设放在第一位;
  四是要全面实现学校的德育工作、教学工作、党建工作的深度融合;
  五是要扎实建设教育场,让学生身心与教育场深度融合,相互适应;
  六是要面向未来,把促进学生自主发展作为根本任务。图片
  历时两个多小时的视导,让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优化了操作。学校定将以本次视导为契机,把崔局长的指示深度融入“六大高地”建设,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长春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