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质量强校特色兴校,长春早教学院召开“一专一能”教材编撰工作大会
2023-02-22 18:03:00
     近日,吉林省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郑重召开了“‘一专一能’特色专业教材编撰工作线上推进大会”。本次会议由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院长杨惠涵主持,执行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副处长陈俊峰以及长春早期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大会。

  “一专一能”特色专业教材的编撰工作对长春早教学院有重要意义,是学院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从长春早教学院的角度来说,推动“一专一能”专业建设,将为未来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示范专业奠定基础;从行业和社会的角度来说,“一专一能”特色专业教材将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高级技能人才,对教育行业和社会提供前沿的幼儿师范理论体系。

  长春早教学院院长杨惠涵在大会上表示,将会带领学院全体教师抓紧落实会议精神,相关科研室大力支持研发编写工作,各专业课教师在组长的统筹下分工负责,认真做好教材编写工作。杨院长希望全体教师统一思想,充满自信,保证质量,明确责任,统筹安排,积极参与,精心编撰,完成本次教材编撰工作并持续更新。

  长春早教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俊峰对此表示支持,表明教务处将全面配合,做好编撰教材的辅助工作,协助学院各位老师利用假期时间把握时间节点,不断优化教材内容,努力打造精品专业课程。“一专一能”特色专业教材将成为长春早教学院以及早期教育行业长久的知识财富。

  “一专一能”特色专业教材将有力提高长春早教学院“早期教育”“学前教育”等所有相关专业的办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教研能力。刘伟院长对教材编写提出建议:一要立足本地,结合实际,找准定位;二要将实用性和科学性相结合;三要考虑专业发展趋势融入现代元素,大胆创新;四要以培养专业技能作为核心理念。

  长春早教学院是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专科院校,以培养富有爱心、技能过硬、特长突出的早期教育、幼儿师范人才为己任。学院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学院办学条件完备,可容纳在校生5000人,拥有几十个校内实训室,食堂、超市、学生公寓、体育场等设备齐全。

  学院专任教师77人,其中拥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占30%,双师型教师占30%,硕士以上学历占51%。同时还有国内知名高校、早教机构、幼儿园优秀教师,日本、泰国等国早期教育领域专家队伍兼职教学。长春早教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紧紧围绕儿童教育、儿童健康领域开设专业。

  也正因如此,在长春早教学院“一专一能”的教育理念,深入教学和学生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新颖的课程,有趣的教学方式,“一专一能”社团在提高学生技艺的同时,学院还组织统一培训、统一考试,将教师资格证书和师范类专科升本科纳入学生拓展职业空间的保障体系。

  长春早教学院制定了分步骤的“一专一能”专业教材编撰工作计划,教材编写将持续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向导”的理念,最终让“一专一能”教材体系形成学院的教学特色,打造专业地域品牌。同时助力早期教育行业,全身心为早教工作培养高素质人才,肩负起自身在儿童教育领域的社会责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