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早教学院举办“世界教育前沿论坛”学习会议
2023-02-16 15:56:00
     近日,长春早期教育职业学院(下称长春早教学院)组织相关教职工学习讨论“第五届世界教育前沿论坛”主题精神,长春早教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组织参与这次学习,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附属幼儿园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会议。此次学习会议,长春早教学院老师们充分探讨新时代的教育模式和理念,开阔教学思想。

  记者了解到,本届论坛主题为“元宇宙•永续性•积极心理:教育之未来”,早期教育和学前教育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世界教育前沿论坛”是一个跨领域的教育交流平台,旨在推动最新教育思想和教育模式的交流,推动最新教育科技应用,以实现未来教育全面发展。

  d6ee1fed44fed4d99d623c19da7114b

  长春早教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表示,“元宇宙”昭示着未来学习的数字化转型,长春早教学院正在大力筹划“超星智慧教务建设”,在疫情期间也成功运用线上教育模式,积极推动数字教育转型。而“永续性”体现着家校合作共育理念,“积极心理学”作为学前教育的一部分,对个人的终身幸福有重大影响。

  长春早教学院教务处副处长介绍,2022年吉林省发生疫情以来全省停产停学,长春早教学院第一时间召开“新课堂革新”会议,通过数字化教学体系开展线上教育,落实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高校在线教学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最大限度实现学院教学计划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最终严格落实课程教学大纲。

  长春早教学院目前正在搭建“超星智慧教务系统”,该系统是学院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战略部署”的响应。该项目将全面实现学院基础支撑平台、资源、系统功能与应用平台功能的协调统一,直接服务于教学管理部门进行评价决策、教学管理、质量监控掌握及分析,助力学院优化教学管理及质量评价体系。

  针对论坛“永续性”“积极心理”主题,长春早教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表示:“童年教育折射着人的一生,教育‘永续性’倡导的是从摇篮就开始的终身教育理念,早期教育、学前教育的好坏,将从知识、素养、品格三个维度决定孩子的未来。”他继续介绍,“‘积极心理学’是研究幸福的学科,也是学前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心理比知识能力更重要,是责任感、承担精神、关爱尊重他人、维护公平等健全人格的来源。”

  学习会议的最后,长春早教学院附属幼儿园园长总结到,这次学习使我们深入了解当今世界的教育前景,终生教育固然重要,但学前教育是这一切的起点,长春早教学院任重而道远,长春早教学院将积极拥抱“科技兴教”,深入数字化教育转型,紧紧围绕儿童教育、儿童健康领域开设专业,全心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建立学校家庭社会的学习共同体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