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市汽开区第三中学·优质特色】新学期新校区首迎督导谋发展 新理念新征程先开科创奔新路
2023-02-23 09:58:00
长春市汽开区第三中学
  2023年2月22日,和煦的春风拂面,汽开三中迎来了长春市教育局领导春季视导。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处长王淑娟、民办教育处副处长张宏欣、基础教育处闵小萌一行三人莅临指导,汽开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英,副局长王春锋、李旦峰、周国兵,学校管理科科长耿艳华、安全科科长赵国军、徐长勇老师,皮延明校长和三中班子成员共同迎接市教育局视导。
  围绕“强防疫、抓安全、重质量、促发展”的视导主题,皮延明校长对新学期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细致汇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师生健康监测的日统计,校舍、消防安全的隐患排查,新学期教学工作计划等,学校为新学期开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视导组对学校进行了实地踏查,查看了新校舍一楼大厅主控室的监控设备,指出全覆盖、高精度的监控设施为校园安全工作平稳运行和全校师生的校园生活保驾护航。
  学校针对二十大报告指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型、战略性支撑”这一重要论断,结合汽开区教育局对科技创新教育的引领,2023年开始,汽开三中将由艺术体育特色学校向优质科技特色学校转变,把打造优质科技校园列入学校发展的核心。
  皮校长阐述了2023年的学校谋划,对学校的四大工程、十大品牌建设,汽车创新实验室、创客实验室、600平方米绿植栽培实验室、航空航天天文台的建设的构想和科创区的打造计划,进行了重点汇报。
  视导组对物资储备室的物资配备情况,医务室的配备标准,学生宿舍的住宿环境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出:要平稳实现学校疫情防控转段过渡,认真学习国家有关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教育的工作精神,夯实卫生工作基础,切实保证师生的身心健康。
  本次视导是汽开三中搬迁新址后第一次迎接市教育局的检查,汽开区教育局、汽开三中的高度重视赢得了市教育局领导的好评。视导组对三中的开学前准备、规范办学、工作谋划予以了肯定,同时也对物资储备室和医务室提出了整改意见。
  最后,视导组悉心询问了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问题,皮校长对新校舍的验收问题如实汇报,期待得到上级的指导与帮助。
  本次视导着眼于发现问题、解决困难,迎检的过程让汽开三中对办学进行了深入思考,明确了发展方向。视导结束后,皮延明校长第一时间召开了后勤安全会议,对视导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工作布置。
  万物更新的春天,新校舍、新气象、新学期、新展望,感谢长春市教育局在开学前的高位引领,切实帮助学校健康发展、特色发展,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强心增势。汽开三中必将在市、区各级教育局的领导下,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