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公主岭市蓝海中学高中部|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3-03-09 15:32:00
公主岭市蓝海中学
蓝海中学高中部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在“法治中国”建设中做出过重要批示,其中最为核心的是:具体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切实增强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有效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其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是学校和社会的责任和义务。3月8日,公主岭市人民检察院“启明星”未检工作室与公主岭法学会来到公主岭市蓝海中学共同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心理咨询师王维家为全校学生做了《珍爱自己,远离毒品》专题讲座。她通过贴近实际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理释法、以身教法。她言辞恳切地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法律意识,遵守校规校纪,学会运用法律思维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听讲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做笔记,积极参与互动,宣讲氛围轻松而热烈。
  德育校长曾佳做活动总结,她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法治观念,遵纪守法,理智行事。自觉抵制不良文化,分清香花毒草,明辨是非黑白。树立远大理想,抛除所有杂念,专心学习,在学习中寻找乐趣,为实现心中远大目标而不懈努力。
  法治宣传,护航成长。本次法治讲座,对全校师生起到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让“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在每一个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增强学生辨别是非,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真正做到法进校园、法入人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