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市第四中学|上好“三个”第一课,筑梦我的新学期
2023-03-09 16:28:00
吉林市第四中学
德育第一课 我的成长梦
  新学期如约而至,让大家带着满满的能量回到了幸福欢乐的大家庭。新学期,承载新梦想,为让同学们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开启新征程,市第四中学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班会,学校学生处提前谋划,各位班主任认真设计班会流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涵盖“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宣传”“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校园安全”等方面内容。在主题班会中,各班主任向学生普及返校后心理调适与应对知识,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卫生和生活习惯。
  新学期、新起点、新挑战,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市第四中学上好了“德育第一课”,在新的学期,全校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回归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乘风破浪,携手共进,续写新辉煌。
安全第一课 我的平安梦
  新学期伊始,安全第一课是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一个良好契机。2月20日,为了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学校安全处利用晨读时间开展了以“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安全第一课。
  在安全第一课中,安全处明丹丹老师从校内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家庭安全、防疫安全、消防安全、提高安全意识等多个方面入手,全面阐述安全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生命”,是一个鲜活的词语;“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幸福”,是一个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市第四中学在校园安全问题上,坚持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严格做到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
防疫第一课 我的健康梦
  为切实做好校园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科学认识传染病,增强学生科学防疫的思想意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防护,提高“我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校医王丹老师利用校园广播向师生宣传防疫第一课。围绕春季易发传染病防控,从科学规范洗手、口罩的佩戴、个人体温检测、废弃口罩的处理,到日常教室通风、错峰就餐、做好个人健康检测进行教育,进一步筑牢了师生防疫的防火墙。
  此次防疫第一课厚植了师生的健康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学生认识疫情、防控疫情,借此提振了学生热爱生活、敬畏自然、不负韶华、专心学习、圆梦未来的信心与激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