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省2016年高校毕业生外语人才招聘会”在华桥外院举行
2015-11-10 09:57: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11月6日,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协办的“吉林省2016年高校毕业生外语类人才招聘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
  吉林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书记孙维才、吉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蒋蔓萍,与学校领导出席开幕式。
  2016年吉林省外语专业毕业生2万余人,涵盖英语、日语、韩语、俄语、西班牙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阿拉伯语等语种,以及与外语相关的专业如国际经济与贸易、涉外经贸、工商管理、汉语国际教育等专业。
  来自全国的130家用人单位进行现场招聘,共为全省外语专业毕业生提供翻译、经贸、文秘、人力资源等5000多个岗位。与往年相比,今年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在层次上有所提升。其中不乏中国水利水电十三局、电装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中国港湾工程有限公司等世界500强及行业100强企业。同时,汽车零部件生产型企业相对集中,加大了对外语类人才的需求。深圳、东莞、长春等地的跨境电商企业也加入招聘行列中,成为2016届外语类毕业生就业的新方向。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招生就业处苗晶处长介绍说,学校自办学之初便始终坚持公益性办学思想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导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已为社会输送复合型、外向型、应用型人才2万多名,成为吉林省培养应用型高级外语外事人才的重要基地。2016年学校有应届毕业生1987人。截至目前,学校已举办35场小型专场招聘会,许多毕业生找到了理想岗位。
  众多参加招聘会的单位表示,华外培养的应用型人才职业素养和综合素质高,在实际工作中踏实肯干、敬业奉献,有协同合作精神,而且专业基本功扎实,实践能力强,能够很快适应工作要求,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实效,深受用人单位和行业人士认可。
  本次大型招聘会,是校企联手为学生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为推动高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08 18:2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1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