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桥外院“国培计划2015”中西部项目送教下乡培训启动
2015-12-15 14:04:00
学校官网
  近日,“国培计划2015”中西部项目送教下乡培训——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赴梅河口“送培到县”项目培训班在梅河口市委党校正式启动。来自24所中学的50名英语教师参加培训。
  本项目立足于新课改和梅河口市初中英语阅读教学需求,通过为期6天、共48学时的短期集中培训,旨在提升教师阅读策略和语篇分析能力,有效提高初中英语阅读课堂的有效性,在阅读中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从而促进梅河口市初中英语阅读教学的教师课堂设计能力的提高。
  开班仪式上,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院长刘永兵教授首先致辞。他简要阐述了本次培训的性质、意义,主要培训内容,并对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英语学院教学助理左玉玲对本次培训项目的课程设计、师资配备、培训要求、作业内容、评价标准、成绩评定办法等做了详细解读。
  梅河口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苏光宇、师训部主任鲍元丞、培训教师沈涛参加开班仪式。
  随后,身为国培专家的刘永兵院长为学员们做了培训首场讲座,以“英语语篇分析”为题,从新型课堂教学的四个转变入手,阐述了不同的互动结构对学习和认知所产生的不同效果。我校邀请的吉林省第二实验中学资深教师、长春市优秀教研员李薇为学员们做了第二场讲座,主题为“新课标下初中英语阅读课程教学目标设计”。她通过大量案例,解读了初中英语新课程目标及其教材编写的新观念和编者意图等,对新课程目标的实施做了赏析和展示。讲座内容切合实际,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学校为了促进学员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对学员进行了分组,由优秀教师担任组长,并为小组研讨、学习圈活动的组织等做了充分准备。还要求每位学员制定了个人培训计划。学校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为提高梅河口的中学英语教学质量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08 18:2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1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