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市召开大学区内教师交流试点工作经验现场会
2016-06-13 15:30:00
吉林省教育厅

  为总结吉林市大学区内教师交流工作经验,进一步推进校长教师交流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市教育局在市第七中学校召开吉林市大学区内教师交流试点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

  船营区是吉林市2015年大学区内教师交流的试点城区。根据省、市要求,2015年,船营区结合本区义务教育学校的实际,在城区内确定了6个大学区,并在大学区内开展教师交流,共交流教师24名。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吉林市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杰,市教育局党委常委、副局长、调研员张枢成,市教育局党委常委、副局长邵敏,船营区政府副区长段继光,各县(市)区局长、副局长、人事科长、教育科长,进修学校校长,市教育局人事处、基础教育处工作人员,市直部分交流学校校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及部分教师代表等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委常委、副局长邵敏主持。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首先,由船营区政府副区长段继光致辞并就大学区内教师交流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然后进行会议经验交流,吉林七中校长姜晓如、船营实验小学校长甘泽杰、船营第九小学校校长杨柳代表交流学校做了经验介绍;船营第十一小学教师郭骁仪、船营第二十五小学教师孙微代表交流教师做了经验发言。

  市教育局党委常委、副局长张枢成对进一步加强吉林市大区内教师交流工作做重要讲话。张枢成副局长对船营区教育局开展的大学区内教师交流试点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从充分认识实施大学区内教师交流工作的重大意义、学习借鉴大学区内教师交流工作的主要特点和科学运用“五大发展理念”开展大学区内教师交流工作三个方面谈了在大学区内开展教师交流的必要性和可操作性。张枢成副局长指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吉林市大学区内教师交流下一步工作,要科学运用这“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是大学区内教师交流的不竭动力,协调发展是大学区内教师交流的本质追求,绿色发展是大学区内教师交流的持续保障,开放发展是大学区内教师交流的必然趋势,共享发展是大学区内教师交流的最终目的。张枢成副局长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社会公平,教育当先。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任重道远,需要我们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求真务实、克难攻坚,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管理方式,努力实现教育在更高质量上的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市教育局党委常委、副局长邵敏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城区全面开展大学区内教师交流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制定目标、细化任务,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统筹安排,切实抓实抓好教师交流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