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师范大学承担吉林省“卓越小学全科教师计划”招生试点工作
2016-06-15 13:15:00
中国教育在线吉林站

  中国教育在线吉林站讯:近日,吉林省教育厅正式下发《吉林省省属高校师范生免费教育实施办法》(吉教联字〔2016〕24号)。今年,将继续由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大学、通化师范学院、白城师范学院、延边大学、北华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7所省属高校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项目,全省计划招收免费师范生500名。吉林师范大学将有英语、思想政治教育、学前教育、地理科学、小学教育、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7个专业继续承担省内免费师范生的招生工作,计划招生190人。较前两年相比有一明显变化,就是今年省教育厅将首次开展卓越小学全科教师的培养试点工作。该试点工作将依托吉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获批的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进行,首次计划招生50人。

  吉林省“卓越小学全科教师计划”旨在致力于培养一批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基础知识广、教学技能强、综合素质高、能胜任小学多门学科教学“一专多能”的卓越小学教育全科教师;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一定教育教学研究及管理能力、能够引领农村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胜任未来小学管理岗位的卓越全科教师,积极推进我省农村基础教育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学生入学后,吉林师范大学将按照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标准制定培养方案,以培养未来的优秀骨干教师和优秀教育管理者为目标。注重考生综合能力培养,以综合和环境育人的思路培养师范拔尖全科人才。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小学全科免费师范生在校期间免交学费、教材费、住宿费,并享受生活补助和实习补贴。经费由省财政统筹安排,并列入部门年度预算。同时,按有关规定享受奖学金、助学金资助政策。就业时,原则上优秀卓越小学全科教师就业方向应向签约县(市、区)城镇学校倾斜。

  2016年吉林省“卓越小学全科教师计划”增加了综合能力面试环节,有意报考小学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批次)的考生,必须参加综合能力面试。面试合格者方可报考该专业。面试主要对考生将来从事小学全科教学所需的基本条件、基本素质和潜能进行考核。面试内容主要包括形体仪表、语言表达、艺体素养、心理素质等方面。面试考核将于6月19日在吉林师范大学四平校区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6:5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9 15: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9 14:56
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