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华大学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0-12-10 14:10: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北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晟环保》作品在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单项中荣获全国银奖。
  今年的“挑战杯”竞赛,全校共有15个学院报送优秀作品92件。经过校内选拔,最终有33件作品获得校内表彰奖励,从中择优推荐20件作品参加省赛,最终有12件作品入围,并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8项,学校荣获“优胜杯”。其中,经济管理学院的《中晟环保》作品获得特等奖;机械工程学院的《“松江暮雪”系列创意灯具设计》作品获得一等奖;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的《耕云种月—中国领先的农业全产业链大数据服务平台》作品、经济管理学院的《爱翼科创体验营》作品获得二等奖;药学院的《吉林茸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品、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维动体育科技公司》作品、医学技术学院的《马勃菌丝粉产品开发项目》作品、林学院的《长白山可食性昆虫的开发及利用》作品、护理学院的《“安宁”临终陪护中心》作品、历史文化学院的《满韵长流——乌拉满族文化的传承与开发》作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生活垃圾资源化项目》作品和经济管理学院的《“纸短情长”智慧自动取纸机服务平台》作品获得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直把该项赛事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学校团委于今年11月启动了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调动广大师生参与该项赛事的积极性,形成了全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大力配合、各学院全力支持、专业教师悉心指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有所提升,促进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也为北华大学在2021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0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1: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2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