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长春科技学院参加吉林省高技能人才座谈会
2024-04-12 08:03:00
长春科技学院

“作为一名技能人才,我深感现在是技能人才发展的黄金时代。”“我荣幸成为长春科技学院的一员。这份信任,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份鞭策。” 2022 年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冠军、长春科技学院教师周楚杰座谈发言说。

吉林省高技能人才座谈会现场

4月9日,吉林省高技能人才座谈会在松苑宾馆召开。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梁仁哲、副秘书长苏衡,吉林省人社厅厅长王冰、副厅长杨如军,吉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许世彬,长春科技学院董事长张电达、校长栾立明、副校长刘晓辉、刘洋及10位高技能人才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就吉林省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提出建议意见。他们中有扎根吉林、贡献吉林的高技能领军人才、大国工匠,也有来吉干事创业、青年技能人才“翘楚”。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冠军、长春科技学院机械技能开发中心技能开发研究室主任周楚杰发言

“我是一名广东人,但我对吉林充满了向往。吉林省具有‘一主六双’的高质量发展战略,优厚的人才政策、良好的教育和科研环境、丰富的生活配套措施以及积极的人才引进活动,为人才成长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更好的工作环境,所以我坚定地选择走进吉林、加入吉林,成为这里奋斗的一份子。”周楚杰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数控铣金牌获得者、长春科技学院特聘教授杨登辉发言

杨登辉是长春科技学院第一位柔性引进的高技能人才,他说:“我将继续做好吉林省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加强两方团队沟通,资源共享,将广东的人才培养模式、经验在吉林因地制宜的推广和落地,争取有更多好的经验和案例在吉林省开花、结果。”

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长春科技学院副校长、高级技师刘洋发言

从技工院校毕业到国家级技能大师,从技师学子到骨干教师,一路走来,长春科技学院副校长、高级技师刘洋切身感受到了吉林全省上下对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推进力度,见证了吉林省引人才、增人气、聚人心的发展图景。他坚信:“随着我省人才强省战略的不断深入实施,在白山松水间,定将会有更多年轻人成长为大国工匠。”

此次座谈会召开是吉林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实施《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3.0 版)》的务实举措,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吉林省求贤若渴、招才纳士的诚意和决心。

省政府领导会见杨登辉、周楚杰及其亲属并合影留念

省人社厅、教育厅领导会见杨登辉、周楚杰及其亲属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前,省政府、人社厅、教育厅领导亲切会见杨登辉、周楚杰及其亲属,面对面互动、心贴心交流,表达关怀,寄寓希望。长春科技学院董事长张电达及校长栾立明参加会见。张电达表示长春科技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激励等政策体系,为吉林全面振兴率先突破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据了解,长春科技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引才与引智结合,通过实施“博士双百工程”,制定柔性人才引进办法,建立人才引进快速反应决策绿色通道,落实高端人才福利待遇等拓宽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