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香白城 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图书捐赠仪式在白城一中召开
2021-04-23 10: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1日上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2021年“书香白城  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及图书捐赠仪式在白城一中隆重召开,中共白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隋海鹏、白城市总工会副主席柏惠山、白城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平、白城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孟繁宏、白城市人社局副局长杨贵民、共青团白城市委副书记赵东、白城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岩、白城市妇女儿童工作办公室主任焦阳、白城市图书馆工会主席贾育红、白城市第一中学校长汪少成、白城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张效锋、白城市第一中学副校长李铁平、何静波等出席启动仪式。白城一中政教处主任彭臣刚主持仪式。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白城一中校长汪少成致词,他向与会单位表达了致谢之意。他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一个充盈书香的学校,才是一个富有精神气质的学校,才是一个富有创造活力的学校,才是一个富有文化魅力的学校。    


  他指出,当前,白城一中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师生通过开展“书香白城,全民阅读”活动,在学习阅读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用科学的理论适应新高考改革,用新的思维和理念破解教育发展中的各种难题,用知识的力量推动白城一中创新和发展方式的转变,推动白城一中教育教学又好又快发展。
  他倡导全校师生都参加到“书香白城、全民阅读”活动中来,在品味中华上下五千年所孕育出来的文学作品的同时,表达对党的感激与敬爱,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随后,中共白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隋海鹏宣布2021年“书香白城,全民阅读”暨“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仪式上,白城一中教师代表侯志洁老师发表讲话,她说,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更是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养的重要途径。她愿全校师生时时捧卷,畅游书海,心向远方,云帆高挂。 
  高一·一班学生代表胡馨月同学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她说,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盗版是文明沙化的祸因。拒绝盗版,从我做起。让我们携手筑起这道抵御精神毒品的心灵防线,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人类文明,传播善良与美好,开垦民族产业的沃土,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仪式最后一项是与会领导向白城一中学生代表捐赠图书。据悉,白城市委宣传部、白城市文广旅局、图书馆向白城一中捐赠民生读本、教辅资料2000余本。
  人间四月芳菲尽,校园书香渐亦浓。启动仪式结束后,部分与会人员参观了白城一中至善书屋。书屋内,众多种类的图书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道书香满溢的“文化大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5 10:01
SRC-1620913984 2021-04-09 17:4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06 13: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4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