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李洪慈市长教师节前夕来白城一中走访慰问
2021-12-23 11:24:00
瀚海日新 一中社联
  9月9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白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洪慈来到白城一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学校校长汪少成、书记张效锋等在校领导陪同市里领导。
  市长李洪慈走进新校区大门口学校建设蓝图面前,听取了汪校长关于白城一中教育事业发展的工作汇报。汪校长感谢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白城一中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随之,市长李洪慈边走边看,边问边听,途经食堂、各功能室、建党一百年书画作品展厅,在37年教师节之际,盛逢建党100年,汪校长详细介绍了白城一中建设、班级设置、师资配备等方面情况。学校走进新校区,各项办学情况得到提升,学校进入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
  随后,市长一行来到学校会议厅,何静波、曲峰、张大光、张雷、马林林五位学校代表在市长的提问下进行了关于教育的问答。白城一中教师言出简易,对答如流,李洪慈听完非常满意,强调,教育是百年大计。要始终坚守教育初心,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要重视学生全面发展,充分利用白城域内历史遗迹,开展历史教育、红色教育。要加强学生品德修养,把德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抓好教育改革,探索形成符合地方特点的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有序推进选课走班改革落地。要落实好“两免一补”政策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保障教育公平公正。要深化教育治理,加强师德师风监督检查,重视对校车、食品、校园欺凌等安全教育和管理。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重点建强管理队伍和教师队伍,带动引领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会谈过程中,汪校长提出,白城一中作为第二批全国文明校园,吉林省首批示范高中、全市普通高中教育的龙头校,教师要立足传道授业解惑的本职,既传授好知识,又塑造好品格,以自身良好的言行引领学生成长、指明人生方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一百年等融入教学,结合自身感悟、创新方式方法,以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培养更多学识丰富、品相成长的孩子成长。他希望一中教师们秉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重要职责,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市政府副市长赵楠,市政府办、市教育局局长孙永德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15 10:01
SRC-1620913984 2021-04-09 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