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华大学校级大学生创新实践教育基地互查工作结束
2016-11-21 09:32: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近日,北华大学完成了23个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的互检互查工作,从多个角度和专业特点全方位的了解校级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基地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首先参观了学校2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基地,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基地运行情况的介绍。然后对学校的23个校级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进行了逐一检查,由基地负责人介绍基地基本条件、指导教师、学生训练情况、学生训练效果和经费使用等情况。
  从各基地汇报情况看,相关单位不断加强对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大部分基地能够依托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教师科研项目以及实验设备改造等为载体,深入开展创新创业训练活动。基地的学生在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实践动手能力和就业创业方面都有较大提升,充分发挥了基地对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的作用。
  互检互查活动结束后,在电教楼召开了总结座谈会,对两天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基地负责人结合自身情况,从经费投入、房间资源、调动教师和学生积极性、创新学分评定指标量化、搭建交流平台等诸多方面都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想法,为校级基地更好发挥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学生能力,提供了宝贵经验。
  学校于2015年5月遴选了23个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大学生可以以基地为平台,以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为载体,开展各种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实践能力。
  教务处相关人员表示,感谢基地教师无私奉献精神,才使得基地运行情况良好。虽然有些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条件还很艰苦,师资力量还很薄弱,但是随着学校创新创业大楼的建设以及相关激励政策文件出台,必将都会得到改善。
  基地负责人、部分指导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全程参与了此项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0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1: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2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