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医药学院再续扶贫攻坚行动
2016-10-19 16:1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进一步通过产业开发,增强包保对象脱贫能力,实现造血式扶贫额目标,10月13日,吉林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印一行8人,驱车350公里,历时4个小时,赴该校对口扶贫单位——安图县松江镇桃园村,开展扶贫工作,受到村民欢迎。
  之前,学校党委通过驻村第一书记、我校财务处正科级干部王权,就产业开发项目进行了广泛调研,并与松江镇政府进行深入沟通,现已初步建成桃源村肉牛养殖基地,并打算通过购买肉牛作为扶贫项目。
  据了解,购买肉牛每头约13000元,四个月可出栏,每头肉牛可获利润2000—3000元,学校先期拟从扶贫专项资金中投入40万元用于该村一次性购买肉牛30头,预计在年底前能获利约7万元,以此为突破口建立村集体经济产业,并逐步扩大规模,以惠及贫困村民。
  当日,校村双方就“肉牛养殖”事宜进行了具体商榷,并就扶贫项目的实施等事项,达成了共识,这标志着该校帮扶桃园村的脱贫项目得以实质性推进。
  “村里的环保型节能路灯今天就能全部安装完毕啦!”“前不久,我们村在安图县举办的广场舞大赛中获得了二等奖,这是‘历史性突破’啊!”……当王权向大家汇报阶段性扶贫成果时,张副书记面露悦色,频频点头,深表赞许。
  张副书记希望大家要深刻认识项目的重要意义,不断深化双方合作关系,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合作共建水平,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抓好项目的组织实施,确保项目如期见到实效,始终坚持“将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的原则,成立项目实施领导机构,依法依规做好肉牛采购、养殖、出售工作,使项目见到效益、群众得到实惠;要继续维护工作的良好态势,确保脱贫攻坚整体推进,把握良机,驾驭态势,以扶贫项目为带动,逐步构建以“其它形式为丰富、庭院经济为补充”的综合产业模式,不断增强脱贫致富的科学性、持续性。
  张副书记还希望有关人员要继续抓好乡村文化建设,在致力解决物质需要的基础上,尽量满足村民的精神需求和文化渴望,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同向、同轨、相互促进”,为桃园村的可持续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力。
  会后,大家一同到肉牛养殖基地进行了实地察看,并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指导。张副书记要求随行人员要结合桃园村贫困实际,加大资助力度,加快扶贫进度,嘱咐王权要全身心投入,安心帮扶,多出成效,希望能与村干部和村民们始终携手并进,尽早完成脱贫任务。
  松江镇副镇长王茂海、桃园村党支部书记崔玉平、村主任远勋国及部分村民委员会成员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4 09: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7 11:32
SRC-1107507198 2018-06-10 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