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桥外院秦和院长入选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
2017-01-10 09:17:00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1月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2016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典礼暨论坛在广东举行。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秦和院长入选,同时,学校被评为“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团队”。
  这项活动面向全国全日制普通高校,通过学生自制视频展示心中喜爱的大学校长。我校电视台学生记者团精心创作了《我与校长有个约定》的视频,在中青在线播出后,受到广大学生的热切关注和踊跃投票。经过评选共有36名校长入选“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
  创办百年私立名校,一直是秦和院长的心愿。1995年办学之初,她提出以公益性为宗旨,坚持非营利性办学。为此她通过法律公证,将学校所有财产全部捐献给社会,用于发展国家的教育事业;在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她发起成立了全国非营利性民办高校联盟,引领我国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建校以来,学校得到教育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受到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她提出“一切为了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办学理念和“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的教育”的教育理念,制定实施了本科全套人才培养方案,主导构建了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科学完整的育人体系,努力为学生提供最认真、最好、最负责的教育。学校千方百计改善办学条件,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使学生知识、能力、人格全面发展。她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总结凝练了学校的文化精神和工作作风,打造了国际文化艺术节等精品校园文化活动,建设了融合中外文化于一体的世界多元文化教育中心——地球村。她还设立校长信箱、校长开放日等,畅通倾听学生意见的渠道。她设立校长奖学金,奖励优秀学生,同时为家庭困难学生减免学费,资助他们完成学业。秦和校长以崇高思想境界、敬业奉献精神和强大人格魅力深受学生爱戴。
  得知获奖消息后,秦和院长表示,“虽然得过很多奖,但最看重的这个奖,因为这是学生给的,既是学生对我的肯定,更是对我的鼓舞和激励。我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辜负师生期望,为建设高水平民办大学,为中国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0160791 2017-01-04 08:54
SRC-1100160791 2016-12-08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