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对标新时代 共谋新发展——延边大学召开庆祝建校75周年座谈会
2024-04-02 16:44:00
延边大学

薪火相传弦歌不辍,继往开来再谱新篇。4月1日下午,延边大学在党政办公楼3楼会议室召开“对标新时代 共谋新发展”庆祝学校建校75周年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冯涛在会上讲话,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红星主持。

校党委书记冯涛讲话

冯涛表示,学校的历史既是一部薪火相传、弦歌不辍的耕耘史,更是一部不懈追求、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建校75年来,在一代代延大人的拼搏努力下,学校积蓄了加快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坚实力量,育人初心更加坚定,主线意识更加牢固,改革步伐更加稳健,科研成果更加丰硕,社会服务更加有力,这一切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怀厚爱,离不开一代代延大人的无私奉献。

冯涛强调,站在新起点,全体延大人要坚持党的领导,抓好教育强国新机遇;要铸牢主线意识,打造育人育才新高地;要深化改革创新,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聚焦战略需求,彰显社会服务新作为;要坚持开放办学,构建交流合作新格局。全体延大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团结之心、实干之力、拼搏之劲,奋力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加速度、好成绩,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蔡红星主持座谈会

蔡红星在主持中表示,冯涛书记的讲话自始至终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方向性、思想性、指导性,在学校建校75周年之际,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积极回应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要求,是一份代表延边大学师生在新时代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宣言书。全校上下要以学校建校75周年为契机,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承“求真、至善、融合”的校训,笃行实干、勇毅前行,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双特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院长朴银姬发言

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兼高血压专科主任成宪武发言

长白山天然药物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镐发言


东北寒区肉牛科技创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香子发言

工学院院长李德发言


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权波发言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沈昊发言


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孟昱含发言

外国语学院院长朴银姬、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兼高血压专科主任成宪武、长白山天然药物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镐、东北寒区肉牛科技创新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李香子、工学院院长李德、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权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青年教师沈昊、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孟昱含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全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60308194 2023-12-27 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