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十八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交流会
2024-04-02 16:52:00
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

为激励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和留吉创业热情,提升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创新创业能力,3月28日,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第十八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交流会。吉林市科技局社会发展处处长吴迪、吉林市人工智能创新协会秘书长车泓毅、吉林市数智化中心主任唐宏迪、吉林市科创中心主任臧良到会进行赛会介绍及参赛指导和交流。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阚世江、教务处处长赵大志、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张卓、智慧航空学院副院长白水冰、航空服务学院副院长房洪涛、航空机电学院教务科科长徐湘及全校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赵大志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吴迪在发言中强调了高职院校在国家创新体系和区域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表示,高校科研也是地方科研的一部分,高校未来发展要以科技创新为保障,重视人才培养,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车泓毅介绍了市人工智能创新协会和市双创大赛相关情况,并就大赛的参赛赛道、创业项目、成果转化、供需对接等情况进行解释说明。

唐宏迪结合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专业特色,从技术深挖、增效改进、创意应用、特色服务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为参赛教师指明参赛申报方向,给出具体参赛建议。

臧良阐述了开设创新创业课程的意义和必要性,结合实际情况介绍了学生实践能力和认知能力培养的路径和方法。

阚世江代表学校发言,对专家们的莅临和给予的参赛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参会教师能结合此次交流指导会认真揣摩教学方法,引领学生积极参赛,实现学校“新的突破”;希望专家们能够将企业需求进行信息共享,使教师们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不断深化校地企联合,实现共同发展。

接下来,吉林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参赛为契机,继续提升学科竞赛育人成效,积极为学生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引导和帮助他们培养创新意识,切实提升其创新创业实践水平,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和留吉创业的热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吉航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