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梅河口市第五中学播报】精心部署 周密安排 圆满完成高考报名工作
2020-12-01 16:07:00
中国教育在线
精心部署 周密安排
圆满完成高考报名工作
  12月1日,五中近1100名高三学生的报考信息顺利通过上级审核,历时两个月的高考报名工作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高考报名是高考前重要的基础性准备工作,主要包括资格审查、编排并发放报名号和初始密码、登录省招考中心官网进行网上报名、照片采集、校对信息、体检等六项内容,整个过程程序复杂,审查严格。
  接到市教育局布置的工作任务后,学校立即召开专项会议,佟海燕校长亲自做出工作部署,成立高考报名工作小组,安排专人负责。教学处、信息处等部门协调联动,相关人员全力配合。高三年部郑巨海副校长、教学处刘业明主任第一时间制订方案、细化流程、敲定时间,确保报名工作准确无误地顺利完成。

  9月28日,负责高考报名工作的刘洪涛老师建立了以高三年部领导和高三全体班主任为成员的“2021高考信息”微信群,专群专用,确保学生信息安全,同时将准备户口本、身份证的相关通知传达给学生。因临近“十一”假期,考虑需补办身份证的学生恐会延误高考报名时间,刘洪涛老师与市河南派出所户籍员沟通开启“绿色通道”,使相关学生在二至三个工作日便顺利完成身份证的补办工作。
  10月8日,班主任提交本班高考考生名册,并把学生的户口本、身份证按报名序号排序,以备教育局招生办工作人员审查。
  10月12日上午8时,教育局招生办领导到五中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全体考生均顺利通过审查。
  10月13日—11月8日期间,各班准备复习生材料、征订考试大纲、发放“招飞”通知等工作。
  11月9日,刘洪涛老师组织发放学生报名号和初始密码,集中召开会议传达有关要求,由班主任贯彻落实到本班学生。
  11月10日—11日,学校机房全面开放,信息处马平主任负责技术指导,刘洪涛老师统筹时间调度,全体班主任全程陪同答疑解惑,学生网上报名工作尘埃落定。


  11月12日—15日,班主任逐一核对学生信息,给每位学生录入评语,学校再统一输出学生信息,由班主任组织学生本人再次核对信息。
  11月16日,学校信息处工作人员经过八个小时高效而有序的紧张忙碌,完成了全体学生的照片采集工作。采集结束后,刘洪涛老师输出带有照片的信息表,班主任组织学生第三次进行信息校对。校对无误后,师生分别签字,再到校务处逐一加盖学校公章。
 
 
  11月23日早7点,经学校与中心医院协商,医护人员到校对学生进行采血。班主任组织学生积极有序配合医护人员,在不影响教学的同时在两小时内就完成了采血任务。

  11月24日—12月1日,由班主任带队,按班序到梅河口市中心医院体检,历时6个工作日,梅河口市第五中学高三年部学生的体检工作顺利完成。


  总之,在学校的协调指挥和有序组织下,在各部门领导、班主任和相关教师的密切配合下,高考报名这一繁琐而精细的工作顺利通关,这项工作的完成也吹响了2021年高考的前进号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