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中医药大学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2020-04-10 11:5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2020年4月9日,长春中医药大学在明德楼竹轩会议室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副校长邱智东出席并主持会议。
  首先,研究生院院长徐晓红围绕研究生教学运行、2020届研究生学位申请及学位授予工作情况、2020年博硕研究生招生及计划分配、《2020年研究生培养创新示范项目》申报相关事宜以及调整中西医结合学科、中医康复学学科归属单位等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对2020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点、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准备工作、临床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制定(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工作、研究生校本教材编写工作、调整研究生课程理论教学时间以及关于长春中医药大学重点学科提升计划学科年度考核、学科建设项目中期考核、学科经费使用说明等事宜做了安排部署。

  会上,副校长邱智东对落实2020年学科重点工作予以强调和说明。邱校长提出要围绕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中“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4个方面,针对目前学校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2020年重点要解决的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围绕学校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设定学科建设目标任务量,修订学科带头人遴选标准,出台管理办法,赋予学科带头人责权利,激发学科内生动力,并要求各部门之间应加强沟通和资源整合,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形成学科建设合力,从而稳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

  邱智东副校长还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复试、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等工作要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落实,通力保证毕业生学位授予工作顺利平稳进行,同时全力推进研究生校本教材建设和研究生课程学习时间调整工作,将其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副院长、学院研究生秘书以及研究生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2 15:5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15:0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3 09:4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09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