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光华学院在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700强中名列第94位、吉林省第4位
2021-06-24 14:4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在最新公布的2021校友会中国一流专业排名中,长春光华学院跻身校友会2021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100强, 位列应用型本科院校700强第94位;在校友会2021吉林省一流专业排名(应用型)中,名列20所应用型本科第4位。
  艾瑞深研究院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研究机构。从2015年起,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连续7年独家发布中国一流专业排名,2021年首次按照“研究型”和“应用型”两个类型分类评价,并将“民办大学”和“独立学院”纳入2021中国大学应用型专业中统一评价和排名。其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培养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5大类构成,涵盖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重点专业、杰出校友和杰出师资等100多项指标,排名的依据高校的星级专业数,采用奥运会奖牌榜的排序方法排序。
  2021年,长春光华学院42个专业排名均在二星级以上。其中6个专业获评6星级,它们分别是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会计学、英语、汉语言文学、影视摄影与制作,总数比2020年翻了一番;5星级专业达到10个,比2020年增加2个;另有4星级专业14个,3星级专业10个,2星级专业2个。其中4星级以上专业占学校本科专业总数的71.42%。
  在吉林省一流专业(应用型)排名中,长春光华学院有9个专业排名全省第一,9个专业排名第二,8个专业排名第三,位列前三的专业占长春光华学院4星级以上专业总数的86.67%。其中6个专业还进入全国一流专业(应用型)前10名,它们分别是电子信息工程(第10)、机械工程(第5名)、朝鲜语(第4名)、俄语(第4名)、影视摄影与制作(第3名)和音乐表演(第6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14 22:00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6-03 09:0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30 20:36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1 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