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城乡同课 互鉴互学 ——共创第二大学区小学科集体教研四月天
2021-04-28 15:2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不负好时光,奋进正当时。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道德与法治》课程在小学的重要地位,4月26日上午,第二大学区道德与法治教学研讨活动在东胜学校进行。
  本次活动把主会场设在东胜学校,第二大学区兄弟学校业务领导和教师参加。这是第二大学区教学工作的新举措,得到了东胜学校的全力配合。文化小学校长田虹、主管业务副校长符云凤带领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和一年级学生代表与东胜小学的师生共上城乡一节课——《让我自己来整理》。
第二大学区示范课展示
  本次活动由东胜学校副校长赵建茹整体设计和实施,东胜教师现场授课。观摩过程中,东胜小学青年教师乔鸽能从学生的生活实际出发,从分类到整理小窍门再到实际操练,时刻关注细节,注重培养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良好习惯。东胜学校学生的动手能力之强,得到听课者一致赞誉。
  
第二大学区集体教研
  观摩课程结束后,授课教师进行了说课反思,与会教师从不同维度进行深入研讨。文化小学业务副校长符云凤在点评中说到:“东胜小学在小学科教学工作中做到了学科融合、悉心培育、关注学生的生存能力培养,课堂40分钟展示了东胜学校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方法。”东胜学校业务校长赵建茹表示,城乡同课,互鉴互学,把大学区工作推向深入,真正做到了优势资源共享。
文化小学校长田虹、东胜学校校长岳江参加教研
  活动最后,东胜学校校长岳江说:“本次联学共建活动的主会场设在东胜学校,是对东胜的肯定和厚爱,欢迎兄弟学校的同仁们常来常往,携手共进。”文化小学校长田虹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代表第二大学区兄弟学校感谢东胜学校领导及老师的辛苦付出。并强调,道德与法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它的作用不可替代,讲好课不容易,因为思政课要求高,教师要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本次活动是大学区工作方式的一次创新,体现了大学区命运与共、同心发展的核心理念。相信在大学区兄弟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大学区的教研活动越来越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