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戏曲中的党史 ——吉林艺术学院“庆祝建党百年,重温红色经典” 大型汇报演出隆重启幕
2021-04-26 15:4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4月26日,戏曲中的党史——吉林艺术学院“庆祝建党百年,重温红色经典”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吉剧)传承基地汇报演出在吉林艺术学院表演校区现代剧场隆重启幕。本次活动由吉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吉林艺术学院科研产业处、戏曲学院联合承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吉林艺术学院戏曲学院精心组织排演了京剧《杜鹃山》(选段)与吉剧《江姐》(选场),重温红色经典,讴歌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成就。
  下午两点,演出正式开始。吉林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等领导及吉林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演出现场,与长春市公安局巡逻警察支队80余名民警、吉林省实验中学6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演出,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本次演出秉承赓续红色血脉,彰显红色底蕴的精神,再现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舞台上柯湘、江姐等共产党员身上的爱国主义精神、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带给观众视听享受的同时,唤醒了台下观众对于历史的记忆。战争岁月中,残破的山河亟待拯救,苦难中的人民期盼黎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破败的旧中国迎来了新的生机,苦难中挣扎的中国人民过上了理想的生活。舞台上鲜活的形象如同往事重现于观众的眼前,激发观众的爱国热情,让观众更好地走进作品所展现的波澜壮阔岁月,感受激荡的革命力量,展现出吉艺戏曲人用经典传递红色文化精神内涵的初心与使命!
  为推进警民共建,本次演出特邀长春市公安局巡逻警察支队走进校园,走进剧场。警民鱼水一家亲,演出现场的气氛在警民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被推向了高潮。
  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吉剧)传承基地在吉林艺术学院建立后,吉艺戏曲学院采取了多种形式和内容加强戏曲传承的覆盖面和纵深度,力争使吉剧成为全国地方新兴剧种的头牌,为振兴、传承、发展吉剧艺术助力。借助传承基地的优质平台,通过舞台上所呈现出的艺术之美,感染并唤醒观众心中对英雄的认知和对祖国的热爱,将红色精神代代相传,让小剧种有大作为。
  一百年的风雨砥砺,一百年的高歌奋进,一百年的使命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祝福中国共产党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5 16:2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2 10:42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2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