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平市关于开展义务教育有保障专项调研的通知
2020-05-22 23:13:00
四平市教育局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相关科室(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平市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推进方案》《四平市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四平市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四平市2020年教育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经市教育局党组研究,决定对全市“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开展调研,进行督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调研时间 

  根据《四平市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实施方案》进度安排,全年分四个阶段进行重点调研和督战。2020年6月1日—6月5日;6月29日-7月3日;9月21日-9月25日;12月21日-12月25日。调研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要求随时进行调整。 

  二、调研内容 

  针对各县(市)、区“义务教育有保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调研和督战,具体包括排查建档立卡学生控辍保学情况、“两免一补”等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建档立卡学生控辍保学和资助台账建立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对贫困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帮扶情况、各项政策宣传情况及知晓率,中央巡视、国家、省成效考核反馈和指出问题整改。 

  三、调研方式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视疫情发展情况,灵活采取座谈交流、查看资料、实地走访,以及视频连线、电话随访、调阅材料等方式进行。 

  四、工作分工 

  1.伊通县调研组 组长:刘绍国 

  成员:高恩、刘刚(联络员,电话:18743490001); 

  2.梨树县调研组 组长:韩先俊 

  成员:张轶群、韩健民(联络员,电话:18904341622); 

  3.双辽市调研组 组长:张旭东 

  成员:杨雷、闫兆新(联络员,电话:13844437888); 

  4.铁东区调研组 组长:朱环宇 

  成员:杨岳潼、程晓旭(联络员,电话:15585456860); 

  5.铁西区调研组 组长:韩晶 

  成员:黄云伟、曹亮(联络员,电话:15804342134)。 

  6.综合组 组长:张旭东  

  成员:刘建东、李阳、杨金凤、张楠、孟蕾、巩勃。 

  五、有关要求 

  1.各调研组要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要求科学确定调研方式,对实地调研工作要压缩时间、优化流程,并严格遵守市、县防控规定。 

  2.各县(市)、区教育局要确定专人与调研组联系,按要求提供汇报、数据、台账和相关佐证材料,并配合组织好实地走访和连线、随访等活动。 

  3.调研期间,各调研组和各县(市)、区教育局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廉洁自律,同时强化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4.各调研组在实地调研时要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切实保障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5.请各调研组在每一阶段调研结束后3天之内形成调研报告,交由综合组汇总。 

  四平市教育局 

  2020年5月2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