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平市教育局召开首届中小学科技创新大赛网络培训会
2020-07-14 23:28:00
四平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

  为贯彻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小学实验教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我市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和创客空间建设,促进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全面发展。7月14日,四平市首届中小学科技创新大赛网络培训会在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调研员刘绍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绍国指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是创客教育的最终目的,也是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核心价值取向。市教育局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要积极组织开展好相关科技创新活动,全面落实好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学校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了解科技创新活动内容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内容,结合“强基计划”精神,选择适合本校特点的科技教育内容,开展科技教育活动,把普惠教育与特色教育相结合,推动学校科技教育发展。同时积极进行广泛宣传,把科技创新教育与培养创新型人才相结合,营造科技教育氛围,使科技教育逐步得到学校、家庭和社会重视。 

  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召开,由市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市教育学院、市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市知识产权分局和市科技馆共同承办。活动聘请4位专家针对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暨吉林省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组织赛项、教育部确定12项大赛和“吉林省青少年发明创造大赛”等赛事赛项做出详细解读。 

  活动主办及承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装备主任、信息主任、进修学校电教主任和基层学校指导教师共计300余人在线上参加网络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