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春建筑学院隆重举行2016年田径运动会
2016-05-31 09:44:00
学校官网

  5月27日,长春建筑学院2016年田径运动会在奢岭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吉林省建筑装饰集团副总裁吕莹女士、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园区主任李梅女士、长春建筑学院教育总监石曙光教授,以及长春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各单位、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坐,全校师生员工近万人参加了本届运动会。
  北国的五月,芳菲争艳,绿意盎然;今日的校园,欢声雷动,彩旗飞舞。体育场内彩球飘飘,鼓乐阵阵,主席台对面看台上竖立“校兴我兴、校荣我荣、同心协力、共图发展”大型标语展板,看台底层周边精心设计了系列展板,展示出具有长春建筑学院体育文化内容的标语,各个学院观众队伍精心编排的图形、标语,展示了迎接这次运动会的喜悦心情,整个体育场一派节日喜庆气氛。
  学生组成的校训方队肩上迎面走来,代表了长春建筑学院学子,勇于承担,敢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意识;管理学院六十四名美丽的姑娘组成的花束方队,象征着长春建筑学院旺盛的生命力;由电气信息学院组成的刀旗方队,威武雄壮,声势震天;交通学院组成的彩旗方队锋芒毕露,剑气如霜;各学院的运动员方队更是花样迭出,精彩纷呈。他们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步伐矫健、气势高昂的运动员用响亮的口号展现了青春的朝气与必胜的信念,尤其是以长春建筑学院退伍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他们斗志昂扬,英姿勃发,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赞叹和阵阵掌声。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孙雷校长致运动会开幕词,他回顾了长春建筑学院教育发展历程,在创新与改革过程中,逐步树立良好校风、学风、教风的养成。总结了一年来长春建筑学院在省、市各项体育赛事取得的骄人成绩,并简单阐述了长春建筑学院体育工作的意义。最后,他表示长春建筑学院将在董事长的领导下,秉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为创建百年学府不懈努力,并对这次运动会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交通学院桥1304班同学任泽尧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他说所有运动员都将按照比赛程序和规程,赛出友谊,赛出风格;体育教研部副主任高鹏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宣誓,他表示所有裁判员都将公平、公正对待每项赛事,确保大会圆满成功。随后,长春建筑学院教育总监石曙光教授宣布长春建筑学院2016年田径运动会开幕。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运动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上午8时,体育项目竞赛正式开始。绿茵赛场上,锣鼓声、呐喊声、喝彩声、掌声响彻云霄,运动员挥洒汗水,激扬青春,顽强拼搏,如出水蛟龙,似万马奔腾,进行了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各学院的健美操表演,音乐与动作一致,落花与流水一色;宣传报道工作,更是声色悦耳,雨打芭蕉,与场内的赛事和表演琴瑟和鸣,奏出一串串美妙的音符;整场赛事处处热情洋溢,师生员工团结协作、勇于争先,发扬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现了长春建筑学院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下午4时,大会举行了运动会闭幕式。闭幕式由长春建筑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兼品牌宣传推广部部长刘志伟主持。在闭幕式上,体育教研室主任苗春播公布比赛成绩,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浩强宣布精神文明奖和文艺表演奖获奖单位名单。
  最后,长春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吴延红致闭幕词,并宣布2016年田径运动会闭幕。她首先代表组委会感谢全体运动员用拼搏,展现了长春建筑学院的精神,感谢全体裁判员们用公正履行职责,感谢全体工作人员们用辛勤工作保障了运动会的圆满成功。并激励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为开创长春建筑学院体育工作新局面,实现国内一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6 15: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02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