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莱”迎天下!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须知
2020-09-02 09:51:00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

  期待相遇,漫步莱院,

  晨曦中的小花园是最完美的邂逅;

  错时错峰,秩序井然,

  午时的校园餐厅是最热闹的喧嚣;

  尽情挥洒,肆意享受,

  夕阳下的体育场是最闲适的停歇。

  还好,只剩十天,

  你便能与这些美好相遇。

  祝贺您成为一名光荣的吉大莱院学子!

  新生定于2020年9月12、13日报到,未经学院招生办准假不报到者,学院不再为其保留入学资格。为方便您顺利来到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请您做好如下准备:

  必备物品

  1、报到证件:录取通知书、居民身份证原件【入院须出示吉祥码、通信行程卡(出示最近14天内的形成轨迹)】。

  2、自带学生高中档案。

  3、党员正式组织关系及介绍信(党员组织关系迁至中共吉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4、近期小二寸正面免冠白底照片电子版及打印版6张。

  5、新生入学报到时需缴纳第一年学费45000元(缴纳完学籍占位费的需缴纳35000),建议将钱存入带有银联标识的任意行借记卡、信用卡中,刷卡无手续费。

  6、可自行办理银行卡,学院周边有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

  7、换季衣物(十一不放假,所以多带些较厚的衣服)、学习用品、电子用品、生活用品。

  8、 在新生报到时,2020新生报名须知及退费管理办法的家长签字回执联,须上交辅导员。

  9、新生除交学费外,入学时须交纳如下费用(现金):

  (1)上述所有杂费项目,均属必交项。

  (2)上述1、2、3项费用在四年就读期间是一次性的,均不属学院收费。

  (3)第4、7项为预交款,结算后多退少补。

  (4)第5项校园一卡通100元中含90元现金和10元工本费。

  报道指南

  1、报到地点:吉林省长春市硅谷大街452号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电话:(0431)85168610、85168620、85168700、85168500。

  2、进入学院后在迎新处找到自己所在系别并登记。办理入学手续,填写相关信息和领取相关物品。

  3、新生报到流程:

  4、9月12、13两日白天(6:00-18:00)入学报到,自行来院。

  (1)从长春站到学院,可打车(大约25元左右);也可在长春火车站乘轻轨3号线到前进西站回走300米即可。

  (2)从长春西站来院,可打车直接到校(大约28元左右)。

  (3)从龙嘉机场来院,可坐机场巴士1号线公交到市内人民广场下车,再打车(20元左右)到前进广场(朝阳区政府)西行300米即可;可乘坐城际铁路火车到长春站,再乘坐轻轨三号线到前进西站。

  (4)自驾车来院,可直接地图导航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

  生活指南

  1、军训时间:9月14日-9月20日,准备军训服装,统一为白色上衣(可有少量图案),黑色裤子,白色运动鞋,还要记得备好防晒霜。

  2、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其备品【床规格:1.9米*0.9米,床单被褥枕套(各2套)、厚棉被1个(全新棉花 拒绝黑心棉)、褥子1个、枕头1个、盆1个、暖水瓶1个】由学院统一配备。由于宿舍房间面积有限,不要带体积较大的箱包,28寸即可)。

  3、校园内开放校园浴池,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五:15:30-21:30;周六、日:10:00-18:30。

  4、学院周边酒店宾馆众多便捷,方便家长居住(艾博丽思大酒店、仟佰度酒店、簏枫酒店、尊*轻奢酒店、阳光经典等)。

  5、学院周边交通发达便利,从北门出去几十米就有轻轨和公交站,附近有大型超市满足同学们的日常所需,周围的欢乐城购物中心和吉林大学(前卫南区)满足生活需要。

  6、校园禁烟: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创建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我院本着“以学生为本”的人性化教育管理,在禁烟违纪学生中实行“控烟义务巡查”工作,让学生通过接受思想教育学习、参加校园巡烟义务服务等方式,培养大学生自律、自信、文明的行为习惯,引导学生逐步形成正确的、科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经院长办公会批准,学院实行全面禁烟政策,自入学之日起,在校生严禁在校园内及学校“三包”区域内的任何场所吸烟,不得出现持香烟及其他烟具流动吸烟的行为。

  望家长和学生积极配合并知晓相关处理办法,真正意识到烟草的危害。健康随烟而逝,病痛伴烟而生,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定会实现“无烟校园”的最终目标。

  精彩的校园生活

  等待你去探索!

  红瓦红墙 叠翠流金

  这一方精致的校园欢迎你的到来

  祝愿你

  与这绚烂的秋日

  在这美丽的校园

  共同奏响一曲青春盛歌!

  2020

  我在莱院

  微笑生活

  我们等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8819705 2020-09-04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