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华大学江原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中国日”活动
2020-12-07 10: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28日至12月2日,北华大学江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克服疫情,分享希望”的“孔子学院中国日”活动,包括中韩艺术家书画展和“中国菜一日学”等内容。韩国KBS电视台以及《江原道民日报》《春川新闻》《江原大学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对展览活动进行报道。
  其中,中韩艺术家书画展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韩国江原道春川市南春川站文化空间举行。展览由北华大学江原大学孔子学院与韩国彩虹孔子课堂共同主办,并得到江原道女书画家协会和春川凤仪墨砚会的大力协助。展览展出了中韩艺术家及社会各界人士的书法、绘画及摄影作品共50余幅。这些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其书法作品或工整隽秀、或挥洒自如、或浑然古朴;绘画作品笔墨淋漓、激扬山河;摄影作品美轮美奂,光影波澜。江原道厅、江原道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士、江原大学副校长赵骏衡、江原大学孔子学院校友会会长任龙淳以及众多江原大学师生、社会各界民众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严格遵守防疫准则,参观者井然有序。他们表示,展览活动给疫情中的市民和师生带来了希望与温暖,让大家对克服疫情充满了信心。
  展览结束后,北华大学江原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秀坤将个人参展的四幅书法作品分别捐赠给了江原道厅、江原大学、江原大学孔子学院及孔子学院校友会。
  “中国菜一日学”活动于11月28日在春川市金氏料理教育中心举行。活动中,孔子学院的老师们将中国美食“搬”到了课堂,让学员们在学习了解中国饮食文化的同时,也能亲手制作中国菜。虽然由于近期韩国疫情有所反弹,需要尽可能减少现场参与体验的人数,但市民们对学做中国菜的热情并未减弱。体验活动中,学员们学做了麻婆豆腐、肉炒蒜苔、辣焖鸡块和家常凉菜等四道韩国人爱吃的中国菜。他们表示,此次活动帮助他们减轻了疫情带来的压力,增添了生活的乐趣。以后要更加努力学习汉语,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江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其他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疫情期间,北华大学江原大学孔子学院积极配合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保证了北华大学和江原大学孔子学院转隶工作顺利完成,教学、文化活动及防疫工作有条不紊,孔院全体中韩师生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同时,北华大学江原大学孔子学院秉承学员“一个也不能少”的理念,为学员提供方便、可行、有效的学习方式,面授课程与电话汉语课、线上汉语课同时进行,面授课程“一人汉语班”也坚持开班,向学员们传递了克服疫情的力量和信心。另外利用网络资源,加强了与韩国其他孔子学院(课堂)的横向合作。与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联合举办了“韩国孔子学院汉语教学法学术交流会”,与彩虹孔子课堂联合举办了两期“韩国汉语教师教学法培训班”。彩虹孔子课堂是吉林省对外汉语教学培训中心与韩国大教集团合作设立的面向韩国中小学推广汉语和普及中国文化的教育机构,是全球首家与教育企业合作建立的孔子课堂。此次韩中书画展是北华大学江原大学孔子学院密切与彩虹孔子课堂联络、创新办学理念、开拓合作渠道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今年,北华大学江原大学孔子学院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汉语主题活动,如韩中大学生“一对一”文化交流项目、全韩中学生汉语演讲大赛、汉语教师韩国文化适应项目等,在当地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践行了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 “从语言入手,用文化交融,促民心相通”的孔子学院办学理念。

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筹备中国菜

韩国广播公司对展览进行取材报道

中方院长和志愿者教师接受韩国广播公司采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7 09:0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4 11:16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2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