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盛世启航新时代 福满通师谱华章 ——通化师范学院举办新春文化送福活动
2020-12-31 21:5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泼墨抒怀书盛世,楹联纳福贺新春。12月31日,通化师范学院“盛世启航新时代,福满通师谱华章”新春文化送福活动在木兰餐厅举行。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同贺新年。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上午10时,老师们纷纷来到活动现场,在“红福”签字板上签名留念,寄寓新年美好祝福。

  校党委书记李才热情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同志和广大校友致以衷心感谢和美好祝福!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总要求和事业发展总目标,全体教职员工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迎难而上、团结奋进,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任务,学校发展实现新的跨越。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全体通师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条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书写通师发展建设的奋进之笔,为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校领导为各单位代表送上火红的“福”字,祝愿明年学校各项事业红红火火、蒸蒸日上。本次活动向广大教师赠送的“福”字和春联,采用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白山满族剪纸”元素中丰富多样的造型语言,传达人与自然共生共荣的生态观。“福”字精美的外包装由美术学院院长黄千题写、美术学院教师张红设计。满族剪纸传承人王纪教授为大家讲解了其中的文化意蕴,将满族剪纸运用到传统民俗“福”字和新春对联之中,是通化师范学院非遗传承与民俗文化融合的又一新成果。

  学校书法名家贾云章、张玉东、李劲松现场挥毫,为大家手书春联,笔转浓墨间,一幅幅红火的春联为新年的到来增添了格外浓郁的喜庆氛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猜灯谜、投壶等传统趣味游戏,老师们跃跃欲试、欢声笑语,兴致盎然地投入到活动中,一时齐声呐喊,一时掌声雷动,活动现场气氛火热。
  伴随着“新春到、福来到”的祝福语,炸果子、糖葫芦、“孔雀开屏”、“五谷丰登”等一道道具有浓郁传统节庆味道的美食汇成“新春盛宴”,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句号。大家带着欢乐与憧憬在美食中回味一年来的美好记忆、憧憬来年的幸福生活。
  回首2020,我们满载收获;展望2021,我们踏歌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全体通师人将以建设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契机,锚定目标、擘画蓝图,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努力开创幸福通师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1 21: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1 21:5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8 16:30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