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医护工作者,请放心入住通师 助力家乡通师人再接抗疫新任务
2021-01-20 10:5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月19日下午,身在吉林市的校党委书记李才接到一个特殊的“求援”电话,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向通化师范学院发出支援请求,将安排一线医护工作者入住通师,请学校为这些医护人员提供食宿保障。接到电话后李才会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紧急召开视频调度会,按照通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当日24点前需先行准备好100名医护人员食宿筹备工作,20日迎接第一批医护人员入住,同时学校将持续筹备能容纳千余名医护工作者住宿的临时宿舍。
  通化师范学院校长朱俊义高度重视,带领在通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在通师校园里忙碌起来。学校将第九教学楼腾空,进行了细致的卫生清扫和消毒消杀。校办、后勤工作人员分赴通化市各指定超市采购物资,被褥、床单、洗漱用具,甚至小到拖鞋、香皂、牙膏,再到各种能买到的蔬菜、水果、肉蛋,工作人员把能想到的都采买准备回来,校办主任宋伟在采访中说:“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市人民的头等大事,这些医护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抗疫最前线,我们要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吃上热乎的饭菜、住上温暖的床铺,为抗疫尽一份通师人的力量,也表达我们通师人对这些逆行者的致敬之情。”采买中,因受疫情影响,路口都有防控卡点把守,工作人员们便分头行动,不时电话沟通,这里可以买到什么、买到多少,还需要多少,直至夜幕降临。
  与此同时,“通师红”志愿者团队也接到任务通知,师生们在完成防控卡点儿执勤任务后相继赶到学校,将床铺从库房搬出,扛进第九教学楼,为医护工作者布置寝室。北方的冬天天黑得极早,气温在傍晚时分就开始下降,通师的校园里却灯火通明,师生们连晚饭也顾不上吃,又厚又重的床垫扛起来就走,爬楼的时候甚至都不舍得停下歇一歇,校领导们也亲自上阵,和大伙儿一起扛起床垫来回奔波。学工处李晓智说:“大家都不想停下来,哪怕累得气儿都喘不匀儿,都想着能多搬一趟是一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不能拖后腿。”
  床铺安置完毕,女教师们开始上阵,把崭新的床单被罩套到被褥上,现场没有人多言,大家细心又麻利地忙碌着。被子够不够厚,会不会冷,不够的再多加一层,历史与地理学院石志丹说:“医生和护士为了老百姓的安危不怕艰苦和危险,学校尽全力为他们安排一个舒适温暖的休息地方,就希望他们住进来暖暖和和的,感受到咱通化人、咱通师人的暖意。”
  深夜10点,第九教学楼临时寝室全部改造完成,在通师人争分夺秒的筹备下,有着160个床位、整洁干净、备品充足的“新宿舍”静静等待医护人员的到来。忙碌了近10个小时的领导和师生们这才想起还都没有吃晚饭,文学院曲赫老师说:“没觉得饿,心思都在怎么为这些要来的医护人员布置好寝室上,让他们吃好、休息好就是对抗疫最大的支持。”
  入住期间,学校将为医护工作者提供一日三餐,学校食堂准备了充足的食材尽全力为他们做好营养可口的饭菜,后勤部门也将全力保障医护工作者入住期间的水、电、供暖及卫生清扫、消杀工作,保卫部门也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为医护工作者提供安全的入住环境。
  艰难时刻,休戚与共。通师是通化人的通师,通化是通师人的家乡,在全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支援地方是通师人责无旁贷的担当与使命,正如朱俊义校长在调度现场勉励大家时说的话:“通化哺育通师,通师滋养通化,通师人的家就在这里,共抗疫情是我们每一个通师人的责任,关键时刻我们发扬通师人建校育人的靖宇精神,不怕困难、不怕危险,与家乡共奋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1 21:59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1 21:5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1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