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通师战“疫”|为入住医护工作者打造温暖“续航站”
2021-01-22 20: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自1月21日凌晨首批通化市中心医院的医护工作者入住通师以来,目前已有78位一线医护人员入住通化师范学院,预计今夜将有近200位医护人员陆续入住。通化师范学院在紧急准备的地热地铺基础上,购置了全新的床铺,在全城封闭管理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寻求通化市防控指挥部帮助,在最短的时间内运至通化师范学院,用最快的速度安装到位。


  零下20多度的通化呵气成霜,人手少、任务重,负责搬抬的工作人员却累得汗流浃背。今年54岁的基建处处长刘显龙身着单衣,一趟趟往返。“校领导比我年龄还大,比我搬得快!”他笑言。
  “昨晚学校购置的270张新床和270套行李已经到货了,怕打扰医护人员休息,我们今天一早开始组织搬运安装,因为全市封户,昨晚校长和在通的校领导,还有校办、保卫、后勤的工作人员及学校的几位志愿者都是在学校住的,从今天开始大伙儿就不回家了。”保卫处处长霍震说。从疫情发生以来,他和他的“队员”们已经好多天没回家了,“医护人员们实行倒班制,基本都是夜里来,半夜开始,每隔1个小时就会来一批,我们就轮班守候,随时准备迎接他们。”

  医护人员高强度的工作常常十几个小时不休息,回到住处时已经疲惫不堪。通化师范学院食堂9位工作人员和厨师24小时待命,除早午晚三餐定时供应外,随时为医护人员提供加餐,保证医护人员几点到位,热乎的饭菜就几点做好。了解到医护人员特别想吃到绿叶蔬菜,伙食科科长侯立君和大伙儿商量每餐增加绿叶蔬菜的备餐量,同时增加绿叶蔬菜的库存量,“现在我们每天想的就是怎么做好营养搭配,不仅让医护人员吃饱,还要让他们吃好,他们在最前线冲锋,我们负责照顾好他们的身体。”同时,通化师范学院食堂还为医护人员准备了水果、牛奶、酸奶等,保障他们的营养健康。

  “我现在是医护人员入住的第九教学楼的楼长。”资产管理处的贾旭光微笑着说。从医护人员入住学校那天开始,贾旭光就搬到了第九教学楼门卫住下了,“我家就在学校家属区,离得近,我就说我留下来吧,得有人负责具体的细节工作,照顾这些医护人员的日常生活。”现在贾旭光是医护人员口中的“全能小贾”,除了负责入住的寝室安排、送餐、卫生清洁、日常消杀等细节工作,还负责沟通联络,随时了解医护人员的需求,尽全力为他们解决难题。“经过和他们聊天沟通,我觉得他们挺需要有热水洗澡的,但他们不好意思提,我就和校领导反映了情况,现在学校暂时安排了校医院的淋浴间提供24小时热水,正在做好开放学校浴池的准备,今晚就能都洗上热水澡了。”贾旭光高兴地说。采访中得知他的爱人是通化市医院的医生,疫情爆发后借调到传染病院,一直在一线工作,“我们俩已经十天没见面了,孩子奶奶在家带孩子,看到这些医护人员,就想起我们家那口子,我没法儿去照顾她,就尽我的所能照顾好她的战友们。”

  “通师会尽全力为医护人员打造一个温暖的‘续航站’,家乡人把他们交给我们,我们就要保障他们的身体健康,为他们住好、吃好尽一份力量,这是通师人的承诺,也是助力抗疫的承诺。”校长朱俊义在采访中说。目前,他和在通的几位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40余人的医护人员后勤保障小组,全都在学校住下,为医护人员提供全天候的后勤保障。入住的医护人员也通过微信留言、抖音视频的方式表达对学校的感谢之情,“非常满意”“辛苦啦”“感谢通师的领导和老师们”……看到这样的留言,工作人员们干劲儿十足,“虽然每天的睡眠不足二三个小时,但我们觉得值!”贾旭光在采访结束时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1 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