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科学筹划,通力协作-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中心,召开2022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培训视频会议
2022-04-05 17:20:00
吉林大学MBA教育中心
  为全面贯彻落实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根据《吉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4月4日19:00MBA教育中心召开2022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培训会。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学校要求,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有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商学与管理学院院长蔡立东教授,商学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军教授,商学与管理学院纪委书记彭鹏老师,商学与管理学院行政副院长刘欣老师,吉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中心主任、商学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公一教授,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参加本次复试工作的教师,参会人数共近200人。培训会由中心副主任兼商学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梁志平主持。
  图|参会部分学校领导、老师。
  首先,赵军书记对复试工作启动以来,全体教职工的辛苦付出及扎实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提到,这种凝心聚力的精神风貌正是今年做好我院复试工作的信心来源。赵军书记强调,本次复试招生涉及到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事关教育的公平和社会稳定,各位老师应当将心比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精心组织、克服困难,不计得失、全力以赴,圆满地将今年的招生复试工作做好。接下来,赵军书记从要求参与人员高度重视、确保复试工作安全稳定、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确保复试考核工作科学规范、关心关爱考生和强化工作纪律等六个方面对复试录取工作做了部署。
  彭鹏副书记对本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纪律要求,包括严格防范政治风险、工作风险、廉洁风险、泄密风险和疫情风险等五点风险提示,以及政治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等三条纪律规范。彭鹏副书记强调,各位老师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坚守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确保每个考生安全参与,每份试题安全保密,每个设备稳定有效,每个环节严密可控,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张公一主任首先对本次复试工作各位老师的全情投入及无私奉献表示诚挚的感谢。接下来,张公一主任对本次复试工作的整体安排进行了介绍,分别从复试录取原则、复试录取组织管理、复试录取信息公示、复试情况分析以及复试工作安排等五个方面为参与本次复试工作的全体成员做复试工作培训。其中着重介绍了本次复试工作安排的相关内容,包括复试设备、复试流程、复试内容与分工、复试成绩及总成绩计算办法、复试评委评分要求、复试试题、记录单和评分表双通道以及特殊强调等六个方面。张公一主任提到,本次复试工作面临着极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但只要复试工作团队保持高效、紧密、标准、规范的合作机制,本次复试工作一定能获得圆满的顺利。
  最后,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商学与管理学院院长蔡立东教授做总结讲话。蔡立东副校长首先对吉林大学MBA中心成立以来,中心所做出的出色的工作成果、具备的昂扬的团队战斗力以及展现的饱满的精神风貌表示高度的赞赏。
  蔡立东副校长提到,MBA中心成立以来,顺利开展了各项教育课程,创新性地组织各项特色活动,疫情期间无数MBA学子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各地MBA校友开展了爱心捐赠,这一切都充分体现了吉大MBA坚毅的精神,也体现了吉大MBA品牌的凝聚力。
  本次复试工作团队成员征集发出后,全院老师迅速响应,蔡立东副校长为此表示欣喜,他提到,这为新学院从物理融合走向化学融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蔡立东副校长强调,尽管前期工作已打下良好基础,全体老师们热情参与,但本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依旧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形式之新,前所未有。针对本次复试工作,蔡立东副校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工作组织到位,具备完善的应急预案;第二要工作程序到位,全力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第三要工作保障到位,学院行政团队应全力提供支持。蔡立东副校长指出,本次复试工作是新学院成立后面临的第一场团体大考,全院老师应上下一心、通力协作,中心的领导及工作人员科学组织、精心筹划,做到队形不散、干劲不减、成绩不差,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展现商管学院优良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此次复试工作,为全校的复试工作做好示范作用。
  最后,蔡立东副校长亲切地提醒全体教师注意疫情防护,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及健康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充分的体力来投入商管学院的事业发展中。全院老师一起努力,在个人及学院事业的正向循环中,取得丰硕的个人业绩,同时将学院的学科建设等工作推到一个新的高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