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端同坚守,一起向未来——长春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召开“空中支部会议”
2022-04-04 08:34:00
长春科技学院

  2022年4月1日,长春科技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所有党员教师召开了“空中支部会议”,会议主要包括两项内容,一是交流现阶段线上教学情况,二是党员教师进一步探讨和交流适合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

  一、现阶段线上教学情况交流

  计算机公共基础教研室的隋庆茹老师为方便高职学生及任课教师线上“学”与“教”的需要,在学习通中开设了“大学计算机基础”理论与实验课程,并完善现有实验视频内容。目前,实验课中共有视频43个,总时长507分钟,非视频文件85个。

  电子信息专业的郝允慧老师在线上教学刚开始时便召开专业会议,本着“能开尽开”的原则,号召专业教师想办法将理论课与实验课正常开出,绝不拖欠教学进度,并要求授课教师握学生的学习状态、评估学生的学习效果。

  郭墅老师在进行线上教学前为了更好地方便学生进行线上学习,积极调研学生对直播软件的认可情况,最终确定用钉钉教学平台进行授课。并在课前精心准备课件,课中反复强调重点、难点,随时提问与学生进行互动。课后认真批改作业,将有共性的问题一一进行整理,寻找问题存在原因,并及时向学生进行反馈。

  张旭宁老师是一位就职不足一年的年轻教师,在线上完成教学任务也是第一次,但是,她却能很快地适应这种教学模式,通过“学习通布置学习任务→腾讯会议直播教学→学习通布置作业(课堂提问作业、抢答题作业、课后作业等)→课后批改作业→课堂点评作业”的在线教学方式来设计并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韩智慧老师是一位有着近20年教龄的老师,授课过程中能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一手抓教,一手抓学,多措并举,提升线上教学时效。

  二、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交流

  针对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各位党员教师都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任月鸥老师认为理论课教学形式最好采用直播方式,通过直播方式让学生感觉到与线下上课一样的学习氛围,同时也可以让教师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李红旭老师认为,对于已经建立线上课程的,可以让学生根据授课教师要求自己观看录制好课程内容,提升学生自主学习和自我约束的能力,授课教师可以进行侧面引导,对于遇到的问题,大家可以在群中进行交流探讨。佟忠玲老师建议实验课教师要注重平时线下实验过程的录制以备不时之需。吴斌老师认为对于实验内容不易实现的课程,教师可以在网上或虚拟仿真平台上寻找一些相关实验内容进行替代。刘丽老师提出进行线上教学时由于不能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所以课堂上互动环节不能少,通过互动可以侧面了解学生是否在课堂上认真听课。

  通过本次空中支部会议,教师党员都能积极主动、畅所欲言,对疫情期间如何更好地完成线上教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増强了线上教学信心、凝聚了力量、鼓足了干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