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实验·抗疫进行时】疫情防控不松懈 居家健身动起来——吉林市实验中学居家身体素质练习指导II
2022-03-16 14:17:00
吉林市实验中学
  由于疫情的影响,同学们停课在家,但是停课不停学,运动无止境。为满足同学们居家锻炼的需求,结合同学们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吉林市实验全体体育教师经过精心研究探索,为同学们提供一套能令你们激情澎湃,酣畅淋漓的居家锻炼运动指南。希望同学们坚持练习,提升体质健康,增强自身抵抗力,做好健康的第一防护人。
  孩子们加油!
  运动内容:
  第一部分:热身运动(头部运动、肩部绕环、正踢腿、膝关节运动)
  第二部分:有氧跳跃部分(高抬腿、分腿跳、后踢腿、屈膝半蹲、摸脚跳、俯身转体、胯下击掌)
  第三部分:拉伸运动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运动注意事项:
  1.运动时,着装要舒适,以运动装为佳。注意不宜穿得太过厚重,否则运动不便;也不宜穿得太薄,容易受风感冒。
  2.运动时,要选择家里宽敞的地方。避免运动时,出现磕碰情况发生。
  3.热身运动不可少。久坐后,身体筋骨相对僵硬,如果热身不到位在运动中容易受伤。
  4.运动不喝凉水。运动过后,需要补充水分,切记剧烈运动后立即喝水,会循环系统紊乱,喝凉水,容易导致胃肠道痉挛现象的发生。
  5.持之以恒,坚持每天锻炼运动时间进行体育运动。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自行居家隔离,成为了每一个人贡献社会的一份力量,有效的居家体育锻炼,能有效增强同学们的免疫力,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运动起来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