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实验·倡议书】同心抗疫唤春归 春寒料峭定消融
2022-03-10 15:45:00
吉林市实验中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吉林市新冠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全市停课停工,全员进行核酸检测,为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携手筑牢疫情防线,现发出如下倡议:
1.认清疫情形势,强化责任担当
  全体师生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带头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外出、少外出,如外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积极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积极宣传正能量。

2.做好个人防护,争当抗疫榜样
  按照上级防疫要求,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做好核酸检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不扎堆,保持良好的居家环境。学生每日早晚要坚持测量体温,并上报班主任。坚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表率、当榜样。

3.开展线上教学,保证有序高效
  按照学校线上授课的安排,“线上课堂”于3月4日7时30分与大家云端见面啦!全体教师要严守线上教学工作规范和纪律要求,增强线上师生互动,打造优质活力课堂,努力做到标准不降、内容不减,最大程度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同学们要严格服从学校整体安排,按照教学计划自觉准时参加线上学习,做到按时签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在线学习期间要着装整洁、集中注意力,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不发表与教学内容无关的言论,按时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4.谨慎个人言行,做事懂规守法
  线上教学期间,师生应遵守网络行为规范,在网络平台进行实名注册,不散播他人账号;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不讨论与课程无关的内容,不发布与课程无关的信息,禁止通过网络平台谋取不正当利益。
  温馨提示
  广大师生在完成线上教学和学习任务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适时运动;饮食营养均衡,多喝水;出现不良情绪及时调整;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时,需按要求上报并及时就医。
  同心抗疫,你我同行!请广大师生以大局为重,以健康为本,从自身做起,认真遵守防疫要求,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只要我们坚定坚持,一定会共克时艰,迎来春意暖融,夏花盛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